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下周二冷空气进京空气质量好转

2014-11-10 9: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下周二冷空气进京空气质量好转---

从今天起连续三天,北京的扩散条件逐渐转为不利,能见度下降,空气质量下降。市气象部门预计,10日的最低能见度可能下降到2-3Km,气象扩散条件非常不利(4~5级)。不过,11日冷空气即将抵京,空气质量将回归至优良水平。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节气,预示着北京已经进入冬天的节奏。昨天京城天空阴沉着脸,气温也随之下降。昨天下午,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8~11日,北京将遭遇新一轮污染天气过程。

市气象局总工程师孙继松介绍,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从今天起连续三天,北京低空的扩散条件逐渐转差,能见度下降。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能见度大概在6至8公里,明天降低至4至6公里,而10日的最低能见度仅2至3公里。随着扩散条件转为不利,空气质量也将走下坡路,预计污染将达到中度或以上水平,其中10日扩散条件最差,扩散条件等级为4~5级,即不利~非常不利。

不过,孙继松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次天气污染过程中,垂直扩散条件比10月底的污染过程要略微好一些,此外,由于近日持续采取了一些减排措施,此次污染过程从污染程度上,估计也要较10月份的几次污染过程要轻。

孙继松透露,下一次冷空气过境要等到11日早晨,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从上午开始影响北京地区,将带来四五级的偏北风,能见度将恢复至30公里以上。12日,风力略有减小,但是能见度依旧不错,维持在30公里以上。

此外,预报显示,8~11日,北京地区出现明显降雨或降雪的可能性很小;10日后半夜西部、北部有可能出现不足2毫米的弱降水,高海拔山区有短时间小雨夹雪。气温也相对平稳,城区及怀柔雁栖湖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12℃~14℃,夜间最低气温,前期缓慢回升,后期缓慢下降,中心城区0℃~5℃,雁栖湖地区-2℃~3℃。


编辑:秦人
关键词:冷空气 空气质量 周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