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积劳成疾 40岁派出所副所长晕倒在岗位上

2014-11-10 9:46: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积劳成疾 40岁派出所副所长晕倒在岗位上
 一年未完整休息一天  一个月常回不了一两次家
10岁儿子送金鱼:小金鱼就是我 想我了就看看它
 
        阳光讯(阳光报记者 邓龙辉 文/图)2013年11月6日,王春荣被正式任命为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治安副所长,2014年11月3日,长期劳累让他积劳成疾,最终晕倒在办公室。在领导的眼里,王春荣有些“不听话”,一年中多次让他休假,可他始终没有完整休息过一天;在民警眼里,王春荣让人“很无奈”,每次到了疼痛无法忍受时才去派出所旁边的诊所打吊瓶,稍微好转就回到派出所,总说没时间去医院;而在王春荣10岁的儿子眼里,爸爸既近又远,一个月见不了一两次面是常有的事,为此,儿子送给王春荣一个养金鱼的鱼缸:爸爸,小金鱼就是我,你想我了就看看它。
 
请假后 他倒在了办公室
 
受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军号的嘱托,公安雁塔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再次来到医院看望慰问因病累到在工作岗位的长延堡派出所副所长王春荣
受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军号的嘱托,公安雁塔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再次来到医院看望慰问因病累到在工作岗位的长延堡派出所副所长王春荣
 
 
        2013年11月6日,40岁的王春荣从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调至长延堡派出所,任治安副所长。长延堡派出所与其他派出所相比,在治安方面有很多特殊的地方,除了有一个绕城高速的出入口需要设卡盘查外,还有城南客运站及一个大型天然气储备站需要部署安保警力,另外,几乎承办了西安乃至陕西所有大型展览活动的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时常有会展活动,都需要派驻大量警力,这些都需要王春荣来协调、负责。
        2014年11月3日下午4点,长延堡派出所要对晚上的一个大清查活动进行部署。眼看时间就要到了,却仍不见王春荣的踪影,这时候王文碧所长收到了一条短信:所长,我身体不舒服,实在去不了了。发短信的正是从未请过假的王春荣,王文碧所长赶紧跑到王春荣的办公室。“我进去的时候,他已经趴在办公桌上了,原来就有些蜡黄的脸色更加吓人,头上的汗不断地往下滴!”

  “等忙完了这个再说吧”
 
        王春荣对工作的热情在长延堡派出所里是出了名的。王文碧所长说,包括她在内,之前有很多民警看到王春荣在办公室里吃药,都说让他赶紧到医院检查,可王春荣总是笑着说:没事,最近太忙,等忙完了再说吧!
        “等忙完了这个再说吧!”这句话几乎成了王春荣的口头禅。疼了就吃药,实在疼痛难忍了就到派出所附近的小诊所挂吊瓶,稍有好转就又回到了派出所。今年10月初,因为病情加重,王春荣连续挂了5天的吊瓶,就在领导让他继续休养时,西安市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西安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巡查力度。得知这一情况后,王春荣将领导的要求抛到脑后,回到了派出所,立即对全所的治安巡逻、盘查工作进行安排。
        10月29日,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件告破。王文碧所长说,原本以为这下可以让王春荣回家好好休息几天,可王春荣在得知因为APEC会议召开而要加强辖区安保工作后,再次婉拒了她的要求,又说:“等忙完了这个再说吧!”
        11月3日上午,王春荣在他办公桌上的日历本便签上写下了这样的话:“APEC期间工作安排:巡逻队;高速路卡口执勤;城南客运站执勤”。没想到就在他为自己安排完工作后很快就倒在了办公室。
 
“按8小时工作制算,他1个月至少工作50天!”
 
        “他太累了!”说到王春荣副所长这次病倒在办公室,长延堡派出所的梁彦泽警官认为,他们的副所长是被长期、大量且繁重的工作压垮了。
        梁彦泽警官说,派出所里的事情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都是些很琐碎的小事情,但正是这些大量的小事情,却让人很费时、费力、费心。“今年夏天很长一段时间,辖区治安巡逻、重点部位反恐安保、大型会展活动都挤到一起了。他经常在早晨点名后带队出去,去完城南客运站检查站内安保工作后又到高速路口的盘查站盘查,接着再去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检查。很多时候中午回到所里,大家都吃过饭了,他一边进门一边问‘还有饭没’,同事帮忙给他打了饭,他就坐在办公室一边吃一边布置下午的工作。这还不算完,他晚上还要参加城中村治安检查,回到派出所都凌晨1点多了,之后他还要忙别的事情,一直到凌晨四五点才能睡一会儿。第二天继续忙碌,经常是连轴转。最忙时,一天工作超过20个小时!”民警吴克顺说着说着,眼圈就开始红了:“民警忙一晚上是正常的事,普通民警第二天可以请个假,睡个懒觉,而他根本没办法请假,因为第二天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去协调,很多工作需要他去布置”。
        有民警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8小时工作制,王春荣一个月的工作时间足足超过50天!一名姓张的民警很痛心地说:有时候我们会羡慕别的上班族,羡慕他们有节假日,我们不仅难得休息,有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王春荣所长的身体就是透支得太厉害了!
 
“爸爸,小金鱼就是我,你想我了就看看小金鱼!”
 
        王春荣的办公桌上有一个养着小金鱼的鱼缸,这是他10岁的儿子送的。说起这个鱼缸,王文碧所长几乎哽咽着说出了它的来历。
        经常加班让王春荣回家的时间很少,不回家反倒成了常态。今年9月,王春荣又连续20多天没回家。想念爸爸的儿子拉着妈妈来到长延堡派出所,来的时候他手里捧着一个养着小金鱼的鱼缸,他对爸爸说:“爸爸,我快一个月没见到你了,特别想你,你也想我了吧?这小金鱼就是我,你想我的时候就看看小金鱼,你把小金鱼放在办公室桌上,我每天也就能看见你了。”
 
 “这样好的一个所长,我们都很需要他!”
 
        “一年了,这样好的一个所长,我们都很需要他!”长延堡派出所所长王文碧几乎哭着说,她到医院看王春荣,就给王春荣说:“你赶紧给我好起来,你的班必须你自己值,我可不想替你值班!”而王春荣回答说:“所长啊,我要是能好起来,我肯定把我的班值好,连带把你的班也值了。”
        王文碧所长告诉记者,医生在对王春荣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发现病情很复杂,目前正在汇集精干力量进行诊治。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得知王春荣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后,专门打电话给公安雁塔分局局长唐建平,转达他对王春荣的慰问,并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对王春荣进行救治。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所长 派出所 岗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