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现实版《亲爱的》上演 嫌犯称“只是想要个儿子”

2014-11-10 9:46: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十岁小男孩外出帮爸爸买啤酒被拐骗至山东
上三个月课未报警 找到时说一口山东方言
现实版《亲爱的》上演,嫌犯称“只是想要个儿子”
 
       阳光讯(阳光报记者 梁飞燕/文 梁萌/图)11月7日,在西安香王收费站出口处的李玉华和妻子王某紧紧抱住失踪四个月的儿子小勇(化名),或许是母亲王某的情绪太过激动,孩子几次试图挣脱母亲的怀抱,向一边躲去,并不断甩开父亲李玉华的手。听到母亲不断的问话,孩子也只是摇摇头,不肯说半句话。四个月前的7月6日,小勇在给爸爸买啤酒的路上被人拐走,被送到山东菏泽曹县,并在当地上学近三个月,在公安灞桥分局民警近四个月的侦破下,小勇被成功解救。
 
离奇失踪 出去买啤酒 10岁孩子不见了踪影
 
        小勇今年10岁,在渭南的一所寄宿制小学上三年级。小勇一直和父亲李玉华生活在一起,母亲在他很小时就离开他前往江苏打工。6月28日放暑假后,小勇被父亲接到了纺织城三殿村东南方向一处工地上。
        7月6日16时许,李玉华让儿子去给自己买一瓶啤酒,但小勇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7月7日16时许,李玉华向灞桥警方报案。
        根据公安部相关规定,未成年人失踪一律以拐卖立案。但公安灞桥分局刑侦大队和辖区红旗派出所民警却对此案仍有疑问,以往的拐卖案件中,小孩子的年龄都比较小,大人容易控制,而此案失踪的小勇已经10岁,具备了一定的认知能力和抵抗能力,所以警方刚开始怀疑孩子是被人绑架或者被报复。办案民警立即对孩子父母的社会关系展开排查,在周围村庄张贴寻人启事,但都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迷雾重重  筛沙夫妻的“不同寻常”露了马脚
 
       在随后的调查中,李玉华夫妻感情不和,长期分居引起了民警注意,会不会是孩子妈妈将孩子带回了老家?经过排查后,警方排除了李玉华妻子的嫌疑,一条线索又断了。
        之后, 民警调查走访李玉华所在的工地时,一个工友的一句话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据那位工友说:“离工地不远处筛沙的老陈夫妻两在一起干活都很长时间了,最近听说老陈的妻子回山东老家了,工地这么忙,也再没有见她来。”警方根据这条线索与这位山东籍的男子陈合林多次接触,发现陈合林有一辆面包车,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处查询发现,陈合林的面包车在7月6日晚上10点左右上了高速,7月7日中午下了高速。民警连夜赶到了陈合林山东省菏泽市曹县的老家摸排。
 
找到孩子
小勇一口山东方言,称自己是山东人
民警一句陕西话让他流下眼泪
 
小勇(化名)家人给民警送锦旗致谢。(梁萌摄)
小勇(化名)家人给民警送锦旗致谢。(梁萌摄)
 
        在山东菏泽曹县陈合林的老家,民警调查得知,陈合林夫妇常年不在村里居住,夫妻俩只有一个女儿,民警分析陈合林拐骗孩子来自己养的可能性很大。孩子那么大,不可能天天关在家里,肯定会找学校让孩子读书。于是办案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在附近的小学进行排查,看是否有新学生转进来。当地一所小学反映,今年九月份,该校转来一名叫“陈天顺”的孩子,经过照片比对,民警发现这名“陈天顺”同学就是失踪的小勇。
        当民警见到“陈天顺”时,他已然操着一口山东方言,并称自己是山东人,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民警用陕西方言问他:“你爸让你出来买啤酒,你咋跑这儿来了?”话音刚落,“陈天顺”就留下了眼泪,说自己就是小勇,给父亲买啤酒时被一位“怪叔叔”拉进房子里送到了这里。
 
上学三个月 有专人接送
孩子没向校方反映被拐骗
 
         小勇被陈合林安排在老家的小学上了近三个月的课,校方和老师均称孩子没有向他们反映任何有关自己被拐骗的消息,并且情绪正常,每天上下学都有人接送。原来,自从小勇被陈合林拐骗至山东后,陈合林的媳妇也从工地上停工,回到老家专门给小勇做饭,接送小勇上学,还给买了新衣服。警方分析,孩子可能从家庭中确实的关爱找到了。
 
见到父母
孩子只是摇头,不肯说话,对父母生疏抗拒
 
被解救回<a href=http://xian.sanqinyou.com/ target=_blank>西安</a>的小勇(化名)对妈妈显得很生疏。(梁萌摄)
被解救回西安的小勇(化名)对妈妈显得很生疏。(梁萌摄)

民警将小勇(化名)交给其父母,小勇却几次想挣脱。(梁萌摄)
民警将小勇(化名)交给其父母,小勇却几次想挣脱。(梁萌摄)
   
        11月7日,在西安香王收费站,小勇从警车的副驾驶位置下来,早已等候在此的母亲王某一把抱住了失踪四个月的儿子,情绪激动的她几次抹泪,小勇父亲李玉华也紧紧围在孩子跟前。面对父母不断地询问,孩子只是摇着头不说一句话,还几欲挣脱母亲的拥抱。在灞桥分局刑警队,小勇拿着母亲的手机低着头玩起游戏,小勇的小姨告诉民警:“孩子失踪时天气还热着,如今穿着这一身厚衣服是那边买的。”小勇的父亲李玉华不断地摸着孩子的头,问孩子是否认识他,孩子只是笑着不说话。李玉华告诉《阳光报》记者,“孩子长胖了一些,和我生疏了一些,以前挺调皮的。”在离开公安灞桥分局时,对于小勇抚养的问题,李玉华夫妇至始至终都没达成一致。
 
 对话嫌疑人
陈合林:我只想要个儿子,从没打骂过他
 
嫌疑人陈合林被刑拘,称“就想要个儿子,从没打骂过孩子”。(梁萌摄)
嫌疑人陈合林被刑拘,称“就想要个儿子,从没打骂过孩子”。(梁萌摄)
 
         在民警的帮助下,《阳光报》记者见到了本案的犯罪嫌疑人陈合林。当民警问陈合林为啥要带走孩子时,陈合林称自己有一女儿,一直想要一个儿子,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就再也没生。近两年家庭情况好一点了,年龄也不适合生育了,看小勇可爱就想把孩子骗到老家自己养。
        民警:你是怎样带走孩子的?
        陈:他以前经常到我那里吃饭,他爸爸喝酒之后就打他,不给他饭吃。我给我女儿买的吃的,也给他吃,他就跟我熟。7月6日他又给他爸买酒,从我那里经过,我就给他说“你爸喝酒打你,你还给他买酒,你跟我走,我给你做饭吃,对你好。”
        民警:你有没有打孩子?
        陈:绝对没有,没有打一下,没有骂一句。我把他接到山东老家后,让我媳妇接送他上学,给他做饭。
        民警:他的父母去了你的工地寻找,你为什么没告诉他们?
        陈:我就想把他养着,我和我媳妇说“咱先养着,等到他大了,他想走,就让他走。”
        目前,陈合林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灞桥分局刑事拘留。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嫌犯 儿子 现实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