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农高会闭幕 五天吸金1007.8亿元较上届增长10.3%

2014-11-10 9:45: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农高会闭幕 五天吸金1007.8亿元 较上届增长10.3%
发布最新农业科研成果及专利1450项 比上届多392项
 
副省长祝列克:这是一届精品荟萃 成果丰硕的农业科技展会
 
        副省长祝列克说,大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但是为加快农业高新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先进科学技术向农村传播、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可以说,这是一届精品荟萃、成果丰硕的农业科技展会。他指出,与往届农高会相比,这届农高会有四个鲜明特点。
 
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首次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农业展等活动
 
        会期举办了19项国际交流活动,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多名国外嘉宾围绕保障粮食安全、节水农业、生态修复等领域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首次策划举办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农业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展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中外农业科技交流合作、融合发展。
 
专业化展览更具特色
24个特色展 满足群众对农业科技多元化需求
 
        围绕国家现代农业发展重大决策,举办了现代农作物种业展、城镇化建设展、水利科技展、乡村旅游展、羊产业专题展、兔产业专题展、妇女手工艺展等24个特色展览和18个专题技术培训讲座,满足了参会群众对农业科技的多元化需求。
 
市场化机制不断创新
首次启用电子门票和网上购票
 
        通过市场化方式,充分调动企业参展积极性,企业展位超过六成以上,全国一百余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展参会,市场主导作用更加明显。首次启用电子门票和网上购票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
 
社会化效益更加凸显
签约项目投资额及展会交易总额突破1000亿元
 
        举办了首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首届全国气象与农业论坛等服务“三农”的专业性会议,发布了1450项生物育种、节水灌溉、园林绿化等新技术,一大批农业新成果、新产品集中亮相,签约项目投资额及展会交易总额突破1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受到了广大参展商和农民朋友的广泛好评。
        在最后,副省长祝列克说,今后要更加主动融入国家和陕西省的战略部署,促进中外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真正把杨凌农高会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金牌展会,把杨凌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
 
数字堂
签约金额1007.8亿元
 
       本届农高会组织了两场大会集中签约和九场专项推介、洽谈、签约活动。大会项目签约投资及交易总额达1007.8亿元,较上届增长10.3%。其中,合同项目金额387.53亿元,协议项目金额528.06亿元;各展馆及场外贸易成交金额91.86亿元;交易转让品种权11项、金额3500万元。
五天来,大会共接待国内外各界代表和群众165万人次,其中知名专家和高端客商1300多人,专业观众1.01万人。
 
55项活动 7500多项科技成果 先进技术
 
        农高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农业”为主题,集中举办了农业科技成果展览展示、项目签约等55项活动。
本届农高会设三个室内展馆、7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5.7万平方米,其中室内标准展位1700个,共举行了24个专题展。还首次策划举办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农业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展等活动,国家7个部委、22个外省市、国外等1800多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参会,集中展示了七千五百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
 
最新农业科研成果1450项
 
        农高会科技成果信息发布水平进一步提升,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24所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3家科研机构以及有关企业,发布最新农业科研成果及专利1450项,较上届增加了392项。
另外,本届农高会举行了杨凌农业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举办了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信息发布会,发布品种信息827条。
 
18场技术讲座 吸引听众3200多人次
 
        农高会组织举办了18场农业实用技术讲座,听众达三千二百多人次;先后举办了为期五天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接待咨询群众2.11万人次。同时还举办了“鉴宝农高会”、妇女手工艺品展示等活动。
本届农高会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后稷特别奖”36项、“后稷奖”139项,优秀组织奖40个、优秀展示奖136个、优秀成交奖12个,优秀服务奖20个。
 
杨凌签约44个项目
 
        在第21届农高会举行杨凌专场签约活动,44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15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3个,总金额36亿元。协议项目31个,总金额116亿元。
        此外,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与省供销合作总社举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以各自资源优势为平台,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农高会闭幕 五天吸金1007.8亿元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