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巴厘岛:无忧无虑叹时光

2014-11-10 9:18:00  来源: 广州日报  进入论坛
    巴厘岛:无忧无虑叹时光---巴厘岛上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布撒基寺。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岛上有庙宇125000多座,因而寺庙也是这里特别的景色。

  在朝霞沐浴下做瑜伽。

  风味饮品。

  月色下的Club Med人风情万种。

  巴厘岛上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布撒基寺。

  专业的SPA让你放松身心。

  男女老少在水池中排队沐浴。

  阳光、海滩、椰林、棕榈伞、比基尼……说起巴厘岛,不少人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这样的情景,其实巴厘岛远不止这些,那里有众多的让人愉悦身心的娱乐活动,有独特的让人由衷惊叹的风土人情……到了巴厘岛,你的心情会如浪花般欢乐,你的笑容会如阳光般灿烂。

  休闲度假

  吃喝玩乐一价全包

  乘坐游艇出海浮潜、扯起风帆乘风破浪、绿茵场上挥杆“高球”、射箭场中拉弓击射、“高低杆”上空中飞人、游泳池中健身运动……只要在巴厘岛这个海边度假村住下来,你就可以免费随意享用度假村里的这些娱乐运动项目,这是来自法国Club Med带给你的“精致一价全包”(Premium all inclusive)度假理念。这些项目平时可能会要花很多钱才可以玩得完,而在这里,交了住房的钱,其他的项目就不用加钱都可以体验到了。Club Med (地中海俱乐部)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度假连锁集团,自1950年创立以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从郁郁葱葱的热带巴厘岛到独具异域风情的普吉岛,从室外桃源般的珍拉丁湾到青翠宁静的民丹岛……它遍及全球30个国家,拥有全球5大洲超过70个阳光沙滩和高山滑雪度假村。而巴厘岛这里,除了以上提到的项目,还有其他十多个项目呢,如网球、高尔夫球、健身、手球、篮球、排球、足球、英式草地保龄球、法式铅球等,足可以让你过足运动瘾。

  而且,这个“全包”还有一日三餐豪华美食,你可能会疑惑,“全包”是否意味着简单、粗糙,到了自助餐厅就可看到,西餐、东南亚菜、日式料理、中式点心等世界各地的美食琳琅满目,顶级厨师制作的海鲜、烤肉、甜品让人垂涎欲滴,水果、葡萄酒、啤酒、饮料等一应俱全,丰富的选择能让你每顿都心满意足。

  而最体贴的是,若你是带着小孩全家一起亲子游,而又想有些二人世界的时光,这里还有包管你孩子的迷你俱乐部,无论是哪个年龄层的孩子都能得到专业的照顾,并在专业人员的陪同、指导下参加多彩的活动,让父母彻底解放。

  娱乐美食 从早到晚惬意享用

  来这里度假,会让人有真正的惬意度假feel。比如可以无忧无虑地睡到自然醒,不必考虑会过了早餐时间而没得吃,因为在适当的时候,总有一间餐厅是开着的,可随时解决肚子问题。

  在假日里的每一天,你可以选择什么也不做,待在房间里消磨时光,也可以在众多或动或静的娱乐项目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而无需顾虑价格问题,如冲浪、浮潜、划艇、球赛、高尔夫球、瑜伽……若你是某项运动的行家,尽管在此纵情挥洒;若是门外汉也没关系,可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尝试初次体验的喜悦。

  一位同行平时就是风帆爱好者,来到此就大显身手,虽然开始时因未习惯而几次掉到了海水中,但后来便越战越勇,他那在碧波中扯着风帆的娇健身姿赢得岸上游客的阵阵喝彩。而我们几位从没试过射箭的人,则在射箭中心接受启蒙。从站姿、上箭、拉弓、弹出……教练详细示范、讲解,我们边实操边领悟,虽然练到了手痛腿酸,仍乐此不疲。而很多项目都有小孩专场,如空中飞人、壁球等。据说,不少孩子都是在这些课程中学有所成的呢。

  夕阳西下时,可随船出海,观看海上落日的景致,在海风的轻抚下,你会深深地陶醉在落霞满天、海天一色的迷人美景中。

  晚上,不妨体验一番SPA,让香熏精油和到位的按摩舒经活络、放松身心,然后在安静的环境下进入甜甜的梦乡。

  如果你是热爱夜蒲之人,这里有很多的夜间节目等着你。具有巴厘岛风情的歌舞表演热情洋溢,度假村工作人员的演出激情奔放,每晚还有不同的着装主题,如卡布奇诺、黑红之夜、花色、纯白,热烈的氛围让你心潮彭湃、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跟着起舞。

  若是你不喜热闹,也可捧一杯饮料、拿一碟点心,坐在月色下的海边,与亲密爱人或三两知己谈情说爱、神聊海侃。

  海岛风情 多元文化异彩纷呈

  如果在度假村待闷了,也可以到巴厘岛的村落走走,看看这里的人情,探探这里的风俗。

  巴厘岛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这里少有工业污染,少见高楼大厦,梯田是这里有名的风景之一。我们去看德格拉朗梯田,虽然相对于我国的桂林龙脊、云南元阳等梯田,这里更像是精致的盆景,但那些修建在山边的景观小茶室却是这里精致的风景。我们坐在茶室里,一边享用风味饮品,一边欣赏点缀着椰树的田园景色,特别休闲。

  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岛上有庙宇125000多座,因而寺庙也是这里特别的景色。

  我们去到一处环绕圣泉而建的寺庙(Pura Tirta Empul),只见不论男女老少都在一水池中排着队,很有秩序地到一个个出水口轮番沐浴。那场面很是壮观。原来当地人认为在此沐浴可求取健康和财富。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据说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午、晚三次来此沐浴。圣泉寺附近的小山上有一座欧式建筑,是印尼总统行宫,曾接待世界各国政要来访。

  岛上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印度教寺庙群——布撒基寺(Besakih)更令我们震撼。该寺庙群始建于十一世纪初,由30多座庙宇联合组成,规模宏大,是巴厘印度教寺庙的总部。

  我们到此地的那天正值一个祭奠仪式,只见成群结队、拖家带口的当地人一拨又一拨、如潮水般涌进寺中,他们或手中拿着、或肩上驮着、或头上顶着祭奠用品,不紧不慢地行走,虽然人很多,但却秩序井然,或许这就是虔诚的力量使然。

  寺庙的大门是巴厘岛上独有的建筑形式——善恶门,两座完全对称的“门”直插云天,进入神庙的台阶从中间穿过,两扇门分别代表善与恶,它们对等的形式表达了巴厘人的观念:认为善与恶都是客观存在的,因此对善恶持同等重视的态度。寺大门外有18尊雕像,是印度教经典《摩诃婆罗多》中的神灵。

  据说,这里每年要举行的祭典不计其数,祭典的日期是根据当地传统历法确定的,每210天为一年,因此游客很难确切计算出日程表。最盛大的祭典每百年才举行一次,上次是1963年。

  资讯加油站  

  签证:落地签。

交通:广州到巴厘岛有直航航班。

  住宿:巴厘岛上有不少知名的国际连锁酒店,Club Med是其中实行“一价全包”的酒店。

  美食:酒店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当地是东南亚风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巴厘岛 全包 1950年 寺庙 印度教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