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年底将实现公共自行车全覆盖

2014-11-10 9:18:00  来源: 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西安年底将实现公共自行车全覆盖---昨日,长安区33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正式开通,到今年底,随着771个服务站点全部建成投用,我市将实现公共自行车在各个区的全覆盖。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全市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将达到771个,投放2万辆自行车,实现西安主城区及各个开发区的全覆盖。

  昨日,长安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正式建成投用 记者 李念 摄

  昨日,长安区33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正式开通,到今年底,随着771个服务站点全部建成投用,我市将实现公共自行车在各个区的全覆盖。

  昨日上午,在长安区长安广场,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长安区居民发放公共自行车服务指南,现场讲解如何开通 “长安通”公共自行车服务功能,以及正确存取公共自行车的方法。家住太阳新城小区的曹先生告诉记者:“我以前在曲江新区见过公共自行车,感觉特别方便。听说今天长安区也要开通,就赶来办个卡。这又省钱又省时、低碳又环保,出去办事特别方便,是个大好事啊。”

  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9月份开始,我市先后在未央区、经开区、曲江新区、雁塔区等地建设完成了375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投入运营的公共自行车近万辆。从昨日起,我市将用两个月的时间推进公共自行车在各个区县的全覆盖,目标到2015年将建成2000个服务点、公共自行车5万辆,基本覆盖主城区及各个开发区核心区域。

  西安市城市公共自行公司副经理朱曦介绍,此次在长安区各地铁站口、大型超市、住宅小区、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区开通了33个站点,投放2000辆自行车,辐射面积60平方公里,有效解决了交通末端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

  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全市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将达到771个,投放2万辆自行车,实现西安主城区及各个开发区的全覆盖。在长安区,市民可持长安通卡、本人身份证及300元诚信保证金,到长安广场步行街南口邮政储蓄一卡通营业网点,申请开通公共自行车租用业务,申请后的长安通卡也可在全市其他网点方便快捷地使用自行车服务。(记者 梁璠)


编辑:秦人
关键词:自行车 全覆盖 我市 通卡 辐射面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