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延安文安驿文化园主体竣工 探索古村落城镇化建设

2014-11-10 13:09:00  来源:延安市旅游局  进入论坛

11月6日,延安文安驿文化园区主体隆重竣工,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白阿莹,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长亚出席了竣工仪式。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强,省文物局副巡视员周魁英,延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市政府副市长郝宝仓,陕西旅游集团总经理周冰,陕西旅游集团党工委副书记张东生,陕西大美术集团董事长杨霜林参加了本次竣工仪式。

据悉,文安驿文化园区是由陕西旅游集团、陕西大美术集团、延川县人民政府共同实施的集文安驿古驿站、窑洞古村落、知青文化遗址为一体的保护、修复、重建工程,总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额约4亿元,分三期建设开发。在保持陕北古村落肌理风貌基础上,以文安驿古驿站为核心,以原生村民社区为延伸,立足古镇风貌保护,彰显底蕴文化特色,着力表现古镇驿站文化、道情文化、窑居文化、知青文化等陕北风情文化、本土特色文化等,丰富村域产业结构,将文安驿打造为集精品住宿、特色餐饮、主题文化展示和人文体验、艺术家写生基地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呈现一个集千年“古道”驿站、百年“窑居”建筑群落、千名“知青”记忆、一部路遥“人生”的文化旅游名镇。

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强调:“要体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文安驿文化园区的建设是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的重要实践,将成为中国传统古村落保护利用的示范地之一,将是“记得住乡愁”的城镇化建设典范,是保护、传承和复兴陕北驿站文化、民俗文化、知青历史的重要平台,同时将成为全国八大美院、艺术家的黄土风情写生基地。






责任编辑:司政洋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