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双11员工请假奇葩理由多:找对象 防老婆败家

2014-11-10 13:06:00  来源: 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防止媳妇败家,也成了请假理由

11月11日这个被网友戏称为“光棍节”的日子,如今已演变成为一年一度的全民狂欢日。11月6日,有网友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写给公司领导的一张请假条,上面写着:要请4天假去找对象一起过“光棍节”。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公司都出现了类似情况。

奇葩请假理由 要找对象

记者联系上了小李,朋友圈内的请假条就是她晒出的。她说:“我想今年找个人陪我过,于是就向领导申请了4天假去找对象。”记者在小李的请假条上看到,请假事由一栏写着:为了“光棍节”能顺利约酒,特请假4天,出去找对象!望老板批准,“单身狗”跪求,泪汪汪!没想到上交请假条后,总经理立刻就批准了。记者见到了公司媒介总监李雪琴。她说:“自从小李请假成功后,我们又接二连三接到了20多张请假条,都是关于‘光棍节’的,让我们哭笑不得。”

在一家房地产营销公司内,老总余雄伟也收到了20多张请假条,都是员工专门为了过“光棍节”而递交的,其中大部分都是为了找对象而请假。

网购火爆请假防老婆购物

记者拿到一些请假条,发现其中一条的请假理由竟写着:“媳妇收藏了天猫和淘宝团购,11月11日请假一天,回家盯着媳妇,防止败家!”这名叫黄卓的男子的假条最后得到了批准。

黄卓告诉记者:“去年,我老婆就在电商活动中,买了5000多元的东西,相当于我近一个月的工资。前几天,我又在老婆的购物车内,看到她在‘双11’那天的购物清单,我的心都在滴血。于是就准备请假回去监督她,防止败家。”最后签字的是总经理老陶,他说:“批准送你一箱白酒,把老婆灌醉,不给淘宝机会!”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些公司之所以会准假,是因为公司内部年轻人多,一直推崇营造轻松工作环境的理念。既然单身节是年轻人的节日,没必要硬性规定他们必须做完工作才去过节。假期批或者不批,这个过程还是挺欢乐的,不管怎样日子都要好好过。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周晓燕认为,如今不管是传统假日还是如单身节等非法定节日,人们都需要在节日里面找到自己扮演的角色。不管这天代表的意义是什么,一定要理性把握程度,只要在那一天,让自己觉得过得开心,有意义就好。

@重庆商报

 相关链接

    中国快递量有望跃居世界第一

每年“双11”大战,都意味着快递行业年度旺季的到来;而今年的旺季,更有望见证中国快递业的历史性时刻:业务量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去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91.9亿件,规模升至世界第二;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441.7亿元。去年的“双11””全天,支付宝达成的交易笔数为1.7亿笔,其中卖出去的文胸叠起来已经有3个珠穆朗玛峰高,奶粉销售可以供全国2个月大的新生儿食用一个星期,纸尿裤销售大约能吸干6个西湖。去年“双11”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50亿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