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天山天池景区现野熊出没 工作人员设置防范标牌

2014-11-10 12: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天山天池景区发现野熊出没工作人员设置防范标牌

工作人员正在路口安置防范标牌。 梁春燕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7日电 (秦雪芳徐柱)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过国产喜剧动画片《熊出没》,没想到在天山天池白杨沟景区上演了一场真实的“熊出没”。

7日,天池管委会负责人透露,大概在一周前天山天池白杨沟景区发现两只熊出没,一只灰色、一只黑色,两只熊在近段时期傍晚时分出没频繁。

现场目击者李尚国说:“那是晚上八点多的时候,我就在这里看到,山上有一个黑黑的,就在那边那个山顶上,我原来以为是猪,后来它站起来了,我就知道是熊,要是猪它不会站起来。那熊站起来好高,有一个人那么高。”

10月31日,天池管委会在棕熊出现的白杨沟景区入口处和白云山庄入口各设置了“熊出没请注意”的警示牌,提示进入景区人员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我防范。同时,管委会还安装了红外相机,来捕捉棕熊的行踪。

据了解,自1998年以来,天池景区相继实行了天然护林工程、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生态保护工程,特别是从2011年申报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至今,持续开展的禁牧工作对景区生态恢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自然环境得到明显改观,过去只能听老职工或牧民说的野生动物,现在又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下。

2013年元月,从天池景区视频监控中发现的猞猁,曾引起全国多家媒体进行专访,今年入秋以来,天池白杨沟景区出现多种野生动物,如野猪、马鹿、狍鹿、雪兔、鹧鸪(俗称呱呱鸡)等。天池景区出现大量的野生动物,为景区冬季旅游增添了新的亮点。(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景区 出没 中国新闻网 野生动物 白杨 天池管委会 生态环境 动画片 新疆天山世界 自然环境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