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贵州表彰50户"最美家庭" 倡导全社会"崇德向善"

2014-11-10 12: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网贵阳11月7日电 (潘存婕)11月7日,贵州省“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家庭”主题活动表彰暨宣讲报告会在贵阳市孔学堂举行,50户家庭“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表彰会上,贵州省文明办联合贵州省妇联授予在家中开办“蓬莱书院”服务广大村民的刘深灵家庭等50户家庭“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授予充分发扬“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传统美德的“园长妈妈”汪艳等10人“十佳慈母”荣誉称号;授予创业还外债、冒风险为丈夫捐肾的穆智秀等10人“十佳贤妻”荣誉称号;授予处处体现坚强快乐、积极向上精神的潘启美等10人“十佳孝女”荣誉称号。他们的事迹传递着文明、向上、温暖、大爱的社会正能量。

报告会上还特别表彰了扎根贫困山区小学支教九载的超龄志愿者朱敏才家庭。毕业于贵州大学外语系的朱敏才,现年72岁,在商务部工作了近40年,曾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参赞。他的妻子孙丽娜是国内第一批小学英语老师,执教近40年。在退休后,夫妇俩毅然走进贵州贫困山区支教。岁月如梭,一晃9年过去,他们的足迹遍及望谟、尖山苗寨、遵义龙坪等地,他们的爱心感动了千家万户。

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认为,要让这项“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常态、持续地开展下去,最大限度吸引群众参与,最大限度扩大媒体力量,最大限度传播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在全社会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

贵州省省委副书记李军现场祝贺获得“最美家庭”、“十佳慈母”、“十佳贤妻”和“十佳孝女”称号的代表,并祝福贵州千万家庭和妇女。他认为,良好的家风是和谐社会的基石,一个好的家风能影响到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妇女是涵养时代家风的重要力量,妇女是千万最美家庭的“设计师”,更是最美家庭的“建筑师”。他要求妇联组织发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凝聚起广大妇女和家庭推进改革发展、后发赶超、协力争先的强大正能量。

据悉,按照全国妇联、贵州省文明委的部署,今年初贵州省文明办、贵州省妇联联合在贵州全省组织开展以寻找“最美家庭”、推评慈母贤妻孝女为主要内容的“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家庭”主题活动。


编辑:秦人
关键词:荣誉称号 贵州省妇联 中国新闻网 妇女 家风 贵州省文明办 表彰 慈母 文明建设 家庭美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