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丹凤举行11.9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活动

2014-11-10 10:5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保温材料的优质防火性能

保温材料的优质防火性能

11月7日上午,丹凤县举行“119”宣传日“防范火灾·保护生命——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现场300余人观摩了燃烧试验,亲眼见证了鑫圣源保温材料的优质防火性能。此次活动以“防范火灾·保护生命”为主题,旨在加强安全教育,普及防火知识,提高防火意识,甄别火灾隐患,特别是提醒人们要使用合格防火的保温材料,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燃烧试验活动正是为了对比测试不同墙体保温层的防火性能而设计。燃烧试验使用鑫圣源生产的模塑聚苯板、石墨聚苯板、改性酚醛版等三种墙体保温材料,模拟三个3米宽,9米高的仿真墙体,工作人员分别从底层开始点燃仿造墙体进行燃烧试验。燃烧过程中模塑聚苯板、石墨聚苯板的仿真墙体在点燃后火势迅速扩大,并随之伴随大量烟雾、滴落物,数分钟内仿真墙体已燃烧殆尽只剩少许残留物。相比之下,商洛鑫圣源建材公司生产研发的改性酚醛仿真墙体在整个试验过程中火势稳定集中在底部,且未产生明显的黑烟、现场无滴落物,试验时间结束后保温层几近完好,墙体也未发生燃烧现象,仅接近火源处墙体被熏黑。强烈的对比让在场观摩人员感到十分震撼。

据了解,酚醛防火保温板是一种新型保温材料,它与普通的高分子树脂依靠加入阻燃剂得到的材料有本质的不同,是以酚醛树脂和其他助剂经科学配方制成的闭孔型硬质泡沫塑料。它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类新型泡沫塑料,具有耐燃性好、发烟量低、耐高温、性能稳定、保温隔热、隔音、易成型加工等特点,是目前防火性能最好的轻质保温材料,被称为第三代新兴墙体保温材料。

(陈红梅 记者 冀晖)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