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男生安全手册”彰显关爱无“死角”

2014-11-10 10:4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近日,武昌理工学院多名师生共同编写的《男生安全手册》读本,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书中将拼爹、低头族、拖延症、自卑虚荣等“软暴力”因素导致的不安全因素纳入其中,还大胆地对一夜情、同性性侵、白富美诱惑等“前卫”不安全因素予以直白描述和分析。有大学男生表示,此书弥补了人们在传统意义上对男生各方面关爱的空白。(11月7日《新快报》)

相比于女生而言,男生显得强势,因而得到关爱的机会也少得多。不过,事实上,男生也多脆弱,也同样需要关爱,从这个意义上说,编写“男生安全手册”,更多地体现对男生的关爱,这值得肯定。

不过,男生要想做到“安全无忧”,也不能靠一本“安全手册”;而高校也不能以为编写了一本“安全手册”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前些日子,高校女生受到伤害的例子很多,因此,对于女生的关爱也就多了一些。但实际上,男生受伤害也绝不会少。每一个学生都要受到关爱,而对学生的关爱更应该是“无死角”的,学校要处处体现关爱,除了编写相关的“安全手册”,还要有诸多的实际行动,家庭对孩子的关爱也不能忽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学生自己,如果能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贪图享受,及时纠正自己错误的想法,才会让自己更加安全。

“男生安全手册”彰显关爱无“死角”,需要男生自尊自爱,从而远离危险,让自己过得更安全更快乐。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