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近八成大学生“备战”双十一

2014-11-10 10:4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双十一”即将来临,有多少大学生当天会在网上购物?网络上一个“大学生双十一消费行为”的调查显示,近八成大学生今年准备加入“双十一”的购物大军。因“双十一”是“光棍节”,不少大学生戏称:光棍的忧伤,需要疯狂购物来慰藉。

此次调查由人人网发起,收到1739份问卷,其中有效问卷1502份,覆盖近百所高校。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男生占到53%,女生占到47%。调查发现,近八成大学生表示准备参加今年的“双十一”购物。65.22%的大学生预算在500元以下,500-1000元之间的占到26.09%,另有6.52%的人表示对消费没有明确计划。

调查显示,在准备购物的近八成大学生中,女生占比53%、男生占比47%,比例非常接近,由此可见男生对网购的热衷度直线上升,不输女生。89%的学生会选择网购衣帽服饰、45%的学生网购生活百货、27%的学生网购数码电子、25%的学生选择网购化妆品,而书籍和零食等其他物品仅为4%。女生更喜欢购买衣帽服饰、化妆品和零食;男生多喜欢购买电子产品及运动用品。

采访中,陕西科技大学大二学生朱同学告诉记者,他也参加了此次调查,并且表示会参与购物,因为确实折扣低。他说:“天冷了,我在商场专柜看上一件羽绒服,价格太高,要一千多呢,就没有买,‘双十一’网上打对折,这么划算当然要买了。”他表示还会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比如手纸、洗发水等,因为这些东西需要长期用,便宜的时候囤些货,能省下不少钱。

市民韩女士的儿子目前在长安大学就读,她说:“网购的主要群体是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在网络消费时更易冲动。他们往往不是买便宜,而是‘占便宜’,这也是消费者的普遍心理,本来这件商品你并不需要,但是一看它限时大幅打折,不少人就会忍不住冲动消费。”

韩女士希望包括自己儿子在内的大学生们,能理性消费,认清自身所需,树立一定的理财意识,避免冲动消费为后面的学习生活带来经济烦恼。三秦都市报记者张亮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