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中国当代民族版画国际巡回展在蒙古国开幕

2014-11-10 10:18: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新华网乌兰巴托11月8日电(记者 王宁)为期三天的“版画中国·当代民族版画国际巡回展”7日在蒙古国国立美术馆开幕,这是继1956年之后中国版画第一次大规模来到蒙古国。

此次展览包括中国60名少数民族画家的116幅作品,其中23位为蒙古族画家。《蒙古呼麦》《蒙古长调》《苍狼白鹿》《草原雄风》等作品带给蒙古国观众亲切熟悉的观感,《竹楼上宽宽的长廊》《维族老人》《维族姑娘》等作品又以细腻的笔触展现了中国百姓的生活风貌。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介绍说,展品涵盖了凹版、凸版、平版、孔版四种艺术类型。“木版画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目前中国的木版画、铜版画、石版画、丝网版画等都在世界艺术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看完版画后,蒙古国美术界人士又意犹未尽地与中国版画家们座谈切磋。蒙古国国立美术馆顾问布蒙道尔吉说:“就像中国56个民族56朵花一样,这次版画展突出了中国多民族的特点。”

蒙古国女版画家乌云嘎表示,限于较小的市场空间,蒙古国从事版画创作的人才并不多,“版画的雕刻工艺耗时长、成本高,我很钦佩中国版画家们坚韧不拔的艺术创作精神”。

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国立美术馆共同举办。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