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救护车"开小差"跑超市购物 回应称买手术室拖鞋

2014-11-10 10:11:00  来源:扬子晚报  进入论坛

网友拍下的“开小差”救护车。

5日上午10点多钟,在句容大润发超市的楼下,一辆标志为120的白色救护车从容地停在了路边的人行道上,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径直走进了超市。这一幕正好被网友发现,“急救车开到超市购物”随后在当地一家网络论坛“发酵”,引发网友激烈“拍砖”。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从一网帖说起

120救护车“超市购物”被曝光,遭网友拍砖

5日下午,句容市一家知名网站发出一个帖子“这样的120能为老百姓服务吗?不在医院待命,跑来大润发逛街了”。

网友“李登超123”在帖子中称:“上午十点二十分在大润发班车停放处,突然驶来一辆120拐到人行道上……下来一男一女,一前一后到大润发去了,请问,这样的车有专门的部门来管吗?”帖子还附上了4张现场图片。3000多名网友浏览跟帖,不少人毫不客气地“拍砖”。

网友

说买轮椅拖鞋 请晒购物发票

车辆所属单位句容市妇幼保健院于6日对网帖作出回应:“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院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我院的120救护车承担两种职能:一是我院抢救转诊病人;二是用来购买本院使用的医疗物资。昨天上午十点二十分是物资库的工作人员去大润发购买轮椅、手术室使用的拖鞋,不是私自用车。”

然而,医院的回应并没有让网上“非议”平息,相反却招来更大的反响。众网友似乎对医院的解释很难接受,并强烈要求医院公布购物发票。有网友调侃,“医院现在采购都是去大润发啊,医院车蛮多的嘛,120车都可以当采购车用了!”

院方

没买到东西 所以没有发票

昨日上午,句容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旭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天上午,救护车确实是前去购买手术室拖鞋的,但没有买到,所以没有发票。

陈旭丹说,妇幼保健院的救护车是省卫生厅统一配置的,由于医院不允许配备公用车,所以有时救护车便代替了公用车。妇幼保健院平时除了用于转移需要急救的病人外,救护车主要用于接送专家、下乡检查、领导开会,购买后勤医疗物资等。

陈旭丹承认,车上警灯和120字样确实会引发歧义,甚至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他说,使用这样的救护车虽然方便,真的很尴尬,可谓“尴尬的救护车”。(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凌发)


编辑:秦人
关键词:救护车 超市 发票 陈旭丹 购买 拖鞋 句容市妇幼保健院 物资 购物 手术室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