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铜川新区格林美君小区

2014-10-31 20:0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袁靓)铜川新区格林美郡小区居民入住近两年,8栋住宅楼里竟无一灭火器。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该小区的工程竣工验收由铜川新区建设局在2013年9月验收通过,其中一项内容就为消防验收。

消防水带灭火器都不见踪影

10月27日,一位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所在的小区,入住近两年了,从没见过消防器材的踪影。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住宅楼上上下下19层,每一层都没有灭火器,其它的消防设施也不齐全。张先生说,这么高的楼,万一谁家着了火,消防柜里连水带都没有,这可咋办呀?

随后,记者来到格林美郡小区看到,该小区共有8栋住宅楼,其中前面4栋为多层,后面4栋分别为小高层和高层,所有房屋均已售罄,已有不少居民入住,销售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业主办理房产证。记者随机来到一个单元查看,虽然每层都设置了消防柜,可只有消防栓头,原本应该放置水带的地方空无一物,下面存放灭火器的柜子也是空的。

成堆新购消防器材躺在地下室

据了解,该小区目前由铜川市力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该公司齐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今年4月份才接手管理小区的,之前都是由开发商自己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小区共8栋楼,560户,除了地下车库外,其他楼的楼内确实没有安装消防器材,但是消防带和灭火器都已购买回来一个多月了,就存放在地下室的仓库里,还没来得及安装。齐经理带领记者来带仓库,记者看到成堆的消防水带和灭火器堆在仓库里,在灭火器的外包装上,记者看到生产日期为2014年8月。

工程竣工验收已通过   其中包含消防验收

昨日下午,记者在铜川市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该小区已开始办理房产证。在该小区提供的档案资料中,记者看到一份“建设竣工验收文件备案目录”,其中第八项为“公安消防出具的认可文件或准许使用文件”。在备案目录的下方写到:“以上文件已收讫”,并盖有铜川新区建设局的公章,及该局局长王高芳的签字,日期为2013年9月26日。

在新区建设局,记者见到该局王高芳局长。王局长说自己确实签署过这份备案目录,自己是看到质检站提供的资料才签字的,中间包含的每项检查自己不可能逐一去核实,具体的情况要问质检站的工作人员。王局长告诉记者,他就此问题咨询了消防队,他们答复该小区的消防已验收。

新区质检站的张姓工程师说,在竣工验收时楼内的消防水带和灭火器是必须配备的,所有验收完成后,要进行备案,由验收人在备案表上签字。现在距格林美郡小区验收完成已经过去1年多,张工告诉记者,格林美郡小区的物业主管告诉他过段时间就对消防器材进行安装。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