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滨河路道路标线路灯等完成 车辆乱停逐步解决

2014-10-31 19:23:00  来源:华商报-今日榆林  进入论坛

  10月9日,针对滨河公园及游乐场周边存在的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差、占道经营、交通安全等问题,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中印在调研时,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相关部门负责人当时也表示将会在规定日期内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华商报记者日前了解到,针对副市长高中印提出的问题,目前大部分已得到解决,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逐步完善解决。

  要求:在滨河路划标线建停车场

  进展:标线已划完公园停车场已投用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滨河路,特别是游乐场附近路段交通堵塞严重的问题,高中印在10月9日调研时明确指出,要在滨河路上尽快划清标线,并建停车场。

  10月25日,华商报记者在滨河路口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做道路标线的收尾工作。“滨河路实行双向四车道行驶,目前已完成了双黄线、道路中心线以及停车线标划,滨河公园的停车场也已投入使用。”榆林市住建局绿化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会在滨河路设立标识牌,方便驾驶员识别,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要求:尽快安装路灯确保游园安全

  进展:路灯已基本安装完毕只等供电

  10月25日,华商报记者在滨河路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路灯。榆林市路灯管理所所长杜永金表示,滨河路上的路灯已基本安装完毕,目前供电公司正在和市住建局协商,争取尽快给已安装的路灯供电。

  榆林市滨河公园管理所所长陈榆平表示,为了确保市民游园安全,公园管理人员将派人在人行道、沿街道路等处巡逻,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

  要求:公园内确保环境整洁卫生

  进展:垃圾将实行集中清运

  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高中印副市长要求对滨河公园以及圣都乐园内产生的垃圾,做到“精细化”管理,杜绝公园内出现“脏乱差”等卫生问题,坚决做到垃圾处理无死角。

  “由于节假日游乐场内垃圾较多,对外运送也不方便,为此我们已与市住建局达成协议,计划从2015年1月1日起,由住建局将游乐场内的垃圾以及滨河公园内的垃圾集中清理,目前垃圾由游乐场的工作人员清理。”榆林市圣都乐园一副经理说。

  而对于滨河公园内的垃圾,该公园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每天都有专职的人员对园区内的垃圾进行清扫,然后放置于垃圾集中点,由垃圾清运车定时定点清运,集中送往垃圾处理厂处理。

  要求:杜绝占道经营

  进展:路边小摊小贩已不见踪影

  滨河公园旁的游乐场开园时,卖烤鱿鱼、煮羊蹄、气球等的小摊小贩都集中在滨河路上占道经营,给交通和卫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经过榆林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执法人员的多次整治,目前,占道经营的现象已杜绝。

  10月29日,榆林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谢安荣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已对滨河公园旁违法占道经营的小摊贩进行取缔,现在滨河路上已没有摊贩占道经营的情况。为了预防占道经营反复,执法人员实行两班倒,每天从7时~21时不间断地排查,发现占道经营立即取缔。

  同时,高中印副市长在调研时要求,在滨河公园圣都游乐场内经营的餐饮企业,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查,必须持有食药监部门颁发的“餐饮服务许可证”。10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凡是在滨河公园营业的快餐店、小吃店以及饮品店,都已在市食药监局取得了餐饮许可证。

  要求:杜绝车辆路边乱停乱放

  进展:仍存在乱停放现象将完善禁停标识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杜绝在道路两侧、路牙上停车,凡在道路两边停放的车辆,由交管部门进行拖移处理。”高中印在调研时要求。

  然而,华商报记者观察多日发现,在滨河路道路两旁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市民郭先生说,自游乐场营业以来,每逢节假日,由于车辆乱停乱放,滨河路经常会出现严重堵车的现象。

  对此,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滨河路上目前没有“禁停”及“违停拖移”等标识,所以按照规定,交警部门不能对车辆进行拖移处理,只能等所有的禁停标识标牌逐步完善后,才可以实施拖移处理。 华商报记者杨虎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