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刘文西率黄土画派到绥德赵家坬写生

2014-10-31 19:22:00  来源:榆林日报_都市生活  进入论坛

在赵家坬艺术写生基地,刘文西挥墨画陕北老农。记者刘美摄

  29日,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当代画派联谊会主席、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刘文西率黄土画派40多人来绥德艽园乡赵家坬村写生。

  当日,热情好客的赵家坬群众用他们特殊的方式迎接刘文西一行。刘文西一行刚到,就被陕北秧歌队包围了。热情奔放的大秧歌、灵幻多姿的踢场子,让艺术家们眼前一亮,他们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到闹秧歌的队伍里,一时间场面热烈,其乐融融,赵家坬一片欢腾。

  为陕北老农作画是刘文西老师的最爱。在赵家坬艺术写生基地,刘文西老师第一次在八尺斗方的画板上为78岁的高振元老人进行水墨人物写生,还与来自北京荣宝斋画院、山东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绥德县艽园乡赵家坬村因其典型的陕北高原地貌、风土人情、传统习俗,而被黄土画派和其他全国各地的画派垂青。此次是刘文西率领黄土画派第三次来赵家坬据悉,这次绥德之行是由西安麦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策划的黄土画派第二十四次陕北采风写生“金秋陕北行”的最后一站。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