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18岁女孩患骨结核 朋友筹2万捐款

2014-10-31 18:59:00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18岁的西安女孩刘阅荣来延安打工已两年。9月份时,她双腿感觉发麻,到医院诊断后确诊为骨结核,需要做手术。面对高额的手术费,刘阅荣称回家寻求帮助时却遭到父亲和家人的拒绝。“患病后,多亏了朋友的照顾,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刘阅荣说。

腿麻被检查出患有骨结核

“女孩今年18岁,正是青春时期,可是突然有一天她的双腿走不了路,她的朋友把她送到医院做检查,结果被查出来患有骨结核。”近日,在很多延安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里,这则消息被大家广泛转发,很多好心人看到后,纷纷到医院,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来帮助患病女孩。10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延大附院骨科一病区见到了在微信中向社会求助的女孩刘阅荣。据了解,刘阅荣是西安灞桥区赵西村人,1996年出生的她两年前来延安打工,生病前在一家KTV做前台收银。“今年9月份,我感觉到双腿发麻,刚开始以为是站的时间长了,就没在意。随后几天经常摔跤,来到延大附属医院检查,被诊断出患了骨结核,需要做手术。”刘阅荣说。

筹不到钱治疗只能待在家

因为手术费需要数万元,刘阅荣无奈之下,回到西安向父亲寻求帮助。“家里经济状况也不好,还有3万元的外债,哥哥也患病干不了重活。爸爸的意思是筹不到钱,让我在家里待着。”刘阅荣称,在家里待了半个多月后,病情逐渐严重,已经彻底不能下地行走了,但父亲却拒绝为自己筹钱治病。“后来,我在延安打工时认识的几个朋友到西安将我带回延安治疗。”10月5日,刘阅荣住进了延大附属医院骨科。

10月23日,刘阅荣的哥哥、20岁的刘某表示,妹妹患病回家后,家里人曾带她到当地医院看过病,但因为手术费用实在太高,家人无奈之下才将其交给朋友照顾。“我患有腰间盘突出,爸爸患有心肌梗塞,家庭比较贫困,要不然也不会放弃给妹妹治疗。”因为患有腰间盘突出,哥哥刘某也在家养病。

华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刘阅荣父亲,刘某说,父亲在工地打工,未带手机。截至发稿,一直未能联系到他。

朋友筹到2万多元捐款

“她还年轻,作为朋友,也要尽全力来帮助她。”刘阅荣的朋友李路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住院已花去1万元钱左右,最大的担心是手术费。“为了给她筹手术费,我们将她的求助消息发到微信朋友圈,希望得到他人的帮助。”华商报记者在李路提供的捐款名单上看到,爱心捐款从100元至2000元不等,有直接送到医院的,也有通过银行账户打过来的,目前收到的捐款已有2万余元。“每一份爱心捐款都有登记,希望她好起来以后,要记得感谢这些曾经帮助过她的好心人。”李路说。据刘阅荣的主治医生白东昱介绍,刘阅荣目前双腿截瘫,现在在做抗结核治疗。“接下来需要做手术,只有通过手术才有恢复的希望。”据悉,刘阅荣的手术费用保守估计需要10万元左右。 “家里情况困难,一个女孩子上哪儿筹集这么多手术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来帮助她渡过难关。”一位匿名爱心捐款人士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