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洋县道德讲堂进校园

2014-10-31 18:5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巨庙华 记者 黄艳) “孝敬父母我们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就行。”这是近日洋县教体系统道德讲堂观摩会上,洋县南街小学五年级学生庞萌昱在课堂上的发言。来自县教体局机关及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德育工作的60多位负责人聆听了两位优秀教师以诚实守信和自强自立为主题的道德教育课,也为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树立了范例。

今年以来,洋县把校园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点,大力推进“学校道德讲堂”建设。目前,该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校园活动已全面展开,县教体局统一抽调4个专家评审组对各校道德讲堂活动进行联评,最终确立班级道德讲堂授课模式,由各校确定道德主体范围,班主任组织策划、学生参与,结合班会、品德课、综合实践活动课,通过“我选、我讲、我唱、我听、我议、我行”六个环节,创新开展生动、活泼的道德大讲堂活动,在全县中小学掀起了“讲道德,做好人”的热潮。

刚刚参加完北片学区道德讲堂联评的四郎中小马玉辉老师和同事说:“以前,咱们在抓学生德育方面感到困惑,都是在不断摸索,这次道德讲堂活动,为我们上好班队会提供了鲜活的模式”。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