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佛坪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五到位”

2014-10-31 18:5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记者 黄艳) 佛坪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宣传到位,  预案到位、地质灾害评估到位、巡查到位、人员到位。

该县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画和宣传资单2000多份,安排宣传车到各村镇语音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发送防灾避险知识短信20000条。编制了辖区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签订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对全县隐患点制定了“防、抢、撤”应急预案、落实了责任人和监测人,发放“工作明白卡”“撤离迁安明白卡”到工作人员和每个隐患点危及住户手中、在十亩地、石墩河等五个镇组织实施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参加演练1000多人,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制定了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联合气象水利部门建立每天24小时气象、水文预测平台,及时将天气预报以传真、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到危险区的防灾负责人、监管人和监测人,确保信息畅通,预报及时。

面对着地质灾害的突发性、不确定性等特征,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主汛期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区域领导带队会同技术人员实地勘察,作出科学评估,要求被评估区域的当地政府、村委做好防范工作,对危险性小、不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区域在同意用地的同时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主汛期到各乡镇隐患点查资料、看现场、听汇报和走访群众,检查应急措施的准备和监测记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新增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确保做到每星期巡查两次以上,对危险性比较大的隐患点要求村集体做好每日巡查并要求对突发应急情况进行及时报告,填写好巡查日志。将地质灾害防治具体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人,不断完善工作人员自身的防灾技能和应急水平。不定时向巡查人、监测人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在遇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当地乡镇、村集体一起进行应急处理。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