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消费提醒>>正文

秋季润燥生津,吃这些就够了

2014-10-31 18:37: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水果中,葡萄性味甘、酸,鲜食酸甜适口,生津止渴,开胃消食,当选立秋必食水果。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食多可能腹泻。如果嫌就这样吃葡萄口味单调,可以换换吃法,青、紫葡萄串香蕉,淋上香浓巧克力酱,冰镇后食用,秋季润燥生津,吃这些就够了

滋阴养颜 莲子大好

古早味桑寄生莲子蛋茶

立秋润燥生津,吃这些就够了

食材:桑寄生 鸡心枣 鸡蛋 莲子 红片糖

做法:

1.鸡蛋先连壳与桑寄生、鸡心枣和莲子煲上一个半小时,等莲子酥化、桑寄生出味后,取出鸡蛋剥壳,再放入糖水里加红片糖同煲,等到半个小时左右完成。
2.吃的时候,要把鸡蛋戳碎,让鸡蛋黄和糖水充分混合,糖水才会分外香滑细腻。

养脾健胃 要吃莲藕

家常墨鱼眉豆莲藕

立秋润燥生津,吃这些就够了

食材:墨鱼干、眉豆、莲藕、姜

做法:

1.墨鱼干、眉豆泡发,莲藕切块。

2.墨鱼干和莲藕焖40分钟。

3.再加入眉豆焖20分钟调味盛起。

“增酸”时机,葡萄首选

冰镇葡萄串未尝不可

立秋润燥生津,吃这些就够了

水果中,葡萄性味甘、酸,鲜食酸甜适口,生津止渴,开胃消食,当选立秋必食水果。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食多可能腹泻。如果嫌就这样吃葡萄口味单调,可以换换吃法,青、紫葡萄串香蕉,淋上香浓巧克力酱,冰镇后食用,酸酸甜甜口感极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