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消费提醒>>正文

食疗抗秋燥

2014-10-31 18:37:00  来源:红秀中文网          2014年10月23日07:13    字号: T  进入论坛
    习惯了外食的男士们,谁说你没有下厨天分?这就卷起袖子,亲手制作简单降火,去秋燥的男士美容餐吧。在这干燥的秋季,爱做菜的我却能在厨...,食疗抗秋燥

餐问题的忙碌男性朋友们,你是否想过,今天早晨突然冒出的那颗痘痘、才到办公室一会儿就泛满整张脸的油光浮躁的心情,其实都和前一天不合理的外食有关!尤其在夏季,过多油分、糖分以及油炸辛辣食物的摄入,容易引发更多的外在皮肤问题,例如肌肤干燥粗糙、油光满面、粉刺痘痘……更有不少男性唇角开裂、长出溃疡。在这里,aven特别为男士准备了一份夏日清爽菜谱。就像我常说的,做菜很简单,做菜的过程本身也能让人变得更快乐!吃到亲手制作的好料理的同时,经常面对压力的男士们还可以借此暂时抛开工作、减轻压力,何乐不为呢?

前菜:退火苦菜色拉
苦菜,又称为苦菊,是一种微苦但吃起来清脆的蔬菜,有抗菌、解热、消炎的作用。每当秋夏换季的时候,我最喜欢做上一大锅,用它来对付秋日莫名其妙的火气。如果你一到秋天就发现身体背部、胸前都长出痘痘,不妨多吃些。除了降火,它还含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能凉血解毒,加上一点点乌醋,可以软化血管。此外,倘若你经常面对电脑,也不妨多吃苦菜,其明目功效也值得称道。
原料:
苦菜100克、红椒半颗、蒜头六瓣、盐、醋、芝麻油少许
做法:
1.把苦菜用水洗干净,并用矿泉水浸泡十分钟,去除残留农药。
2.把红椒洗净切条,蒜拍碎并用料理刀稍微剁碎。
3.把苦菜捞起来,对半切,放入一个大锅,加入红椒条点缀并放入盐、醋、芝麻油和蒜,充分拌匀,降火又清口的前菜色拉就完成了。

\

主菜1:嫩煎三文鱼
         每天忙于工作的男士们平时就用脑过度,加上秋夏换季时的闷燥,更容易头昏脑胀,注意力降低。三文鱼富含Ω-3脂肪酸,能消除一种破坏皮革胶原和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因此能起到滋润肌肤、防止皱纹产生的效果。
          如果你是在日常保养上不太擅长或较为懒惰的男士,那么我建议你多吃些三文鱼。而且鱼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吃多了也不会让你发胖,是令男士“越吃越帅气、越吃越聪明”的一道菜。不过,这道煎鱼的要点就在于把握好火候与嫩度,这样才能保证口感的清爽并且不致上火。
原料:
三文鱼100克、柠檬半个、盐少许
做法:
1.将盐均匀地涂抹在三文鱼身上,这可以去腥味,也会让肉质吃起来有咸味。
2.把平底锅烧热,倒入一点点橄榄油,等油在锅面滑动表示锅已经热了,是时候把鱼放入锅了。以中小火将鱼煎熟即可,两面各5分钟左右。
3.把煎好的三文鱼摆放在你喜欢的盘子中,将柠檬切成三角片后装点在盘中,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将柠檬汁挤鱼肉上,这会让三文鱼更鲜嫩。余下的柠檬可以用来洗手,去除鱼腥味的同时滋润手部。
 
主菜2:紫薯米饭
         光看紫薯米饭的明艳色泽,就让人蠢蠢欲动,而用它来搭配三文鱼更是绝配。紫薯米饭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但完全不含脂肪,紫薯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促进排毒,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如果你有便秘的困扰,不妨每周吃上2-3次紫薯米饭,帮助你轻松排毒。倘若夏日的炎热让你体力不支,你也可以在饭中加入山药来补气。
原料:
大米一碗、紫薯一个、水一杯半
做法:
把米洗净,紫薯去皮切块,放入电饭煲中,再加入一杯半水,正常煮饭即可。
 
主菜3:茶碗蒸
        可别小看这道菜。对于每天消耗体力的男士,蛋白质是不可缺少的,它是能量加元气的来源。所以请保证每天一颗蛋。而茶碗蒸尤其适合夏日使用,口感相较于炒蛋、煎蛋更为清爽,怕热的话即使等它变凉再食用也依然美味。
原料:
鸡蛋2个、盐少许、香菇粉少许、香菇一朵
做法:
1.将整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热开水。
2.为了让茶碗蒸蒸得更漂亮,请将热开水加到八分满,并使用盅杯型容器来做。
3.加入盐、香菇粉,搅拌均匀后放入蒸笼蒸四分钟即可。
4.最后把泡好的香菇放进去一起蒸三分钟,蛋香浓郁的茶碗蒸就完成了。
 
饮品:苹果绿茶
          我不建议男生经常吃甜品,尤其是在健身的男士,因此我建议男士们在享受完这份餐食后泡上一壶好茶,享受饭后的余味。苹果跟绿茶都是抗氧化的高手,混合起来泡茶喝,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回甘。苹果绿茶有祛脂功效,也能解毒养肤,同时帮助经常外出的男士抵抗紫外线与自由基。
原料:
苹果1个、有机绿茶、冰糖或蜂蜜少许
做法:
         将新鲜的苹果切成小块放入茶壶(容量约为600ml),再加入一茶匙的有机绿茶和开水冲泡。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少许冰糖或蜂蜜调味即可。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这份套餐中并没有添加过量的其他调味料,所以你吃到的都是食材的鲜味。男士们,保养和保持身材并非你想得那么难,就像做菜其实也非你想象中那么难一样。勤劳与坚持,永远是通向美味与魅力的唯一捷径。


编辑:秦人
关键词:秋燥 食疗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