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新区招商推介  又见“延安效率”

2014-10-31 18:2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延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珉亮向客商介绍新区桥沟商业街区。    刘浩摄

延安新区招商推介会签约现场。    刘浩摄

10月20日,延安新区邀请了200多个中省和地方知名企业的企业家隆重举行招商推介会。通过实地考察新区,现场感受建设场面,新区聆听建设者的誓言,所有与会者群情振奋,当天就签约了109亿元—— 

这是一个让许多人没有想到的可喜结果,当延安市副市长薛海涛宣布延安新区签约109亿元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10月20日,延安新区招商推介会破了屡次招商的纪录,在时间短、任务急、人手缺的情况下,能签出如此大单,令许多人振奋,也让新区人信心满怀,让延安上下劲头十足,美好的希望在这里落地生根。

1 招商推介“责”字当头

这次招商推介会,延安新区推出土地开发五个组团、93个大地块、171宗,总面积854.12公顷;招商引资项目4类171项,其中居住用地51宗;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23宗;项目有星海文化公园、图书馆、中小学、医院等;商业服务设施用地84宗,项目有商业综合体、酒店、金融保险、艺术传媒、娱乐等;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15宗,项目有公交场站、停车场等。由于招商工作量大面宽,延安新区在两个月前就开始精心部署了,管委会有干部职工50多人,这次就抽调了30个精兵强将,组成了会务组、材料组、宣传组、现场组、一个强有力的招商班子启动了。市上领导几次前来做动员,压担子,让所有人感觉到了自己使命的神圣,也让他们感悟到了重任在肩。从印制材料、网上发帖,到发邀请函筹拍解说片,所有人都把心思精力放在了招商上,加班加点没有人有任何怨言,早出晚归按时按点吃不上饭是常事。副市长薛海涛在上海参加培训学习班一个月,为了不误招商时机,专程请假赶回来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他看望与会人员,宣传新区政策,遇到重大问题现场拍板解决。

10月17、18日,管委会副主任李锦刚和雷广群以及新区有关工作人员为招商会踩线(参观线路)17条,亲自培训讲解员,连会场的布置、宣传册的发放、客商的食宿都要安排的滴水不漏,连续几天都没有在零点之前赶回家好好休息个把钟头。招商会前几天,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徐树栋感冒的非常厉害,浑身发软,一会儿热一会儿冷,他没时间去吊液体,抓起药片往口里一塞,喝口开水了事。新区管委会宣传干事郭延春结婚后,原打算多去几个城市度蜜月,看到新区这么忙,招商工作这么紧,多次和妻子沟通后,早早地出现在了新区的上班路上。

2 高起点新风貌进行推介

延安新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下,通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已初见规模。新老区快速连通,尹家沟、核桃树塔连接线建成通车,杜家沟、杨家岭、桥沟连接线正在加紧实施;市政道路整体推进,明年近30条市政道路将陆续建成使用;公共服务设施同步开建,市级行政中心明年秋就可入驻办公;新区第一高级中学,第一中学、北京实验二小延安分校明年可招生开课;医院、公园、广场、延安大剧院等公建项目全面开工,7000多套保障性住房和5400多套商品房建设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延安新区向世人展示了一个崭新的面貌。

在10月20日延安新区招商推介会上,参会者听到一个新延安的雏形这么快就形成时,不少人感慨道:“前些年有‘深圳速度’之说,今天我们又看到了‘延安效率’!”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珉亮从历史的角度,现实的现状,向参会者展示了新区的未来和前景。他说,第一、延安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延安新区沿老城拓展和延伸,新老城区平均直线距离仅350米,通过4条商业街区、7条快速干道、自动扶梯、山体公园等形式紧密相连,新区北依伏龙山主脉、南眺巍巍宝塔、西接包茂高速,东邻经济开发区,新区建成后,新区、老城区、经开区相互依托、功能互补、一体发展;第二、规划起点高。围绕“圣地生态新区、活力乐居都市、现代城市绿洲”的城市定位,延安新区北区一期规划突出“主导功能突出、服务经济引领、民生配套先行、生态环境优先、交通组织高效、活力文化荟萃、城市运营安全、形象特色鲜明”八大亮点,践行生态、环保、节能、宜居的建设理念打造智慧新区;第三、生态环境美。延安新区依山傍水,建成后风光旖旎,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北面层峦叠翠、风景秀丽的伏龙山公园撑起一道绿色屏障,南面环山公园与隔河眺望的宝塔山交相辉映;第四、工程质量高。为确保安全,新区针对岩土工程先后召开了26次论证会议,70名专家学者131人次参与了评审论证。同时,专家们就解决消除黄土湿陷性、科学处理地下水、保证土方回填质量、妥善处理高边坡、高填方沉降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对策;第五、基础设施完善;第六、公共配套齐全;第七、政策服务优越。

当贾珉亮介绍完延安新区的七大优势后,一些外地客商坦言,过去总以为延安是老区,老区肯定是落后地区,看来这样的心理和印象该消除了!

3 现场感受让客商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20日上午,200多名企业家沿着宽阔的新老城区连接线上到了延安新区,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马平川的开阔景象,让人犹如置身于关中平原之间。伴随着道路两旁绵延不断的绿化带,正在建设的延安市政中心大楼映入大家的眼帘,施工现场车辆川流不息,机器轰鸣,成群结队的工人在忙碌着。看到这壮观的一幕幕,客商们热情极高,在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后,还不停地问这问那,当得知新区规划设计方案实行了国际竞标,澳大利亚PDI国际设计有限公司中标时,他们连连称赞延安新区设计理念和思路超前。延安新区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权威性,让来这里现场感受的客商坚定了投资延安的信心,尤其是新区突出在“功能、产业、民生、生态、交通、文化、安全、特色”八个方面做文章,充分利用雨水、中水回收、太阳能、地热等新能源,形成水不下山、污不排放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空间布局和运行模式,让他们看到了未来一个全新的、现代的、生态的新延安。长青公园观景台下将来要建一个自动扶梯,在延安老城区不用坐汽车乘观光扶梯就能上到新区,参观考察的客商很是好奇惊叹,纷纷在此拍照留念,希望早点建好也能让他们享受享受现代化气息。

4 签约项目能给延安带来什么

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感受,亲耳聆听,所来客商对延安新区有了深层次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投资这片热土的热情与兴趣。延长石油是延安当地最大也是最有实力的企业,几十年来,凭着延安这块土地,延长石油跨进了世界500强。延长石油没有忘本,同时他们也看中了新区的未来,当他们与延安新区负责人签下《商住房项目协议》时,全场所有人都站立起来,长时间拍起了双手!30亿元,这是10月20日这天最大的一笔合约,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在延安新区可以看见一座石油城矗立起来,它对带动延安的商业、服务业和就业将起到龙头作用,大家过去所看到荒山秃岭上的石油人真正和延安人融合在了一起。接下来,香港纪元华城控股公司代表又与延安新区负责人签下了23亿元的《中小学及医院项目协议》,这个协议实施成功后,延安孩子不再上学难了!

延安新区招商不仅体现在了资金的引入,更出彩的是,有些项目填补了当地的空白,为延安经济将来的强劲起飞增添了后劲和活力。中国供销总社与新区签订了20亿元的《农商交易城项目协议》,交易城建成后,这是西北地区最大的一个农产品交易市场,对于促进延安农村产业发展、农产品的销售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陕西卓雅医院投资管理公司与延安新区签订的12亿元协议,变成现实后,延安没有儿童专科医院将成为历史。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