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彬县全员大轮训给干部“洗脑”

2014-10-31 14:39: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齐宇强 通讯员 席博平 韩康妮)10月15日,参加完彬县村级培训班的城关镇隘巷村支书胡胜利感慨地说:“我当了十几年的村支书,感觉这次培训效果最好,收获最大。学习方法灵活,内容也很丰富,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素质,还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彬县在干部教育培训上下工夫,出实招,破难题,切实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县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并列入县委“三大中心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全员大培训为建成小康彬县提供人才支撑的意见》等文件,相继实施了干部全国百强挂职等“十大培训工程”和年轻干部成长等“五大培训工程”。他们创办“彬县发展论坛”,邀请国内顶级专家探求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新优势,让各行各业先进人物在论坛上交流建功立业的经验教训,让县镇干部走上论坛为市县重大决策部署鼓劲加油。把西安交大EMBA核心课程搬上论坛,让全县领导干部和民营企业家以全新视角走近顶层设计,以更加开放的胸襟考量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还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分批赴江苏江阴、浙江余姚等“全国百强县”前十名挂职锻炼,学习发达地区干部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先后5次组织旅游系统干部和镇分管领导,赴山西、内蒙古等地考察学习;4次组织优秀民营企业家赴山东能源集团实地考察;3次考察学习果树管理和柿子深加工,赴台考察工业园区建设。

同时及时跟进中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分批分期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开展全员大轮训。举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再造镇村发展优势”镇村干部主题培训,邀请全省知名村支书指点强村迷津。举办大学生村官“富民强县成长成才”主题培训,邀请农村工作专家、“陕西十大最美村官”把脉发展。针对增速换挡、结构调整、政策转型的经济新常态,及时启动实施经济专家、镇长和经济部门负责人“加快转型步伐,促进跨越发展”主题培训。

县财政每年列支500万元干部教育培训专项资金,保障工作所需;县管党费对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实行“以奖代补”。建立干部学分预警机制,对单位平均学分未达到65分或个人学分未达到72分的单位和个人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纳入单位和个人效能考核,对违规违纪实行“零容忍”,确保干部教育培训风清气正。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