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4-10-31 14:27: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讯(姚宁安袁婷婷)近日,由徐州市委、市政府及江苏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徐州第八届汉文化旅游节在徐州市鼓楼区龟山民博文化园拉开帷幕。

  今年的汉文化旅游节以“畅游美好江苏 品味魅力徐州”为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徐州生态建设、旅游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大力推介徐州汉墓、汉画像石、汉兵马俑、戏马台、故黄河、大运河、云龙山、云龙湖,等旅游资源,展现徐州“北雄南秀”的独特风韵,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形象。

  为进一步突出徐州旅游汉文化品牌,同时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今年的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将开幕仪式放在了新开放的以汉文化为主题兼具旅游、教育、休闲等功能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区——徐州龟山民博文化园内举办。旅游节期间,以当地丰富的汉文化资源为载体,从歌舞艺术、汉风民俗、传统礼仪、市井风貌、饮食起居等角度全面展示徐州民俗文化的内涵与魅力,为市民游客准备了包括汉代服饰展示、汉式婚礼、非遗传承人绝活展示、汉文化景区成人礼举办、徐州传统民俗展演等汉文化体验活动,使广大市民与游客亲身游历“汉代社会生活”,零距离体验徐州文化风情。

  在今年徐州汉文化旅游节上,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向市民游客推介了包括楚王陵兵马俑、龟山汉墓、项羽戏马台等景点在内的楚汉文化游;以窑湾古镇、潘安湖、徐州乐园等景点为主的山水休闲游;彭祖养生宴、汉宫御宴等徐州风味美食在内的彭祖养生游;回顾刘项之争、淮海战役等多个在徐州发生的知名战役的军事文化游及涵盖大石佛、竹林寺、茱萸寺、宝莲寺、水月禅寺等寺庙的宗教祈福游的5条主题游线。为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来徐旅游,本届汉文化旅游节还组织了众多旅行商实地考察踩线,共同包装、推广徐州旅游特色线路。

  为进一步推进和周边城市的旅游合作,本届旅游节还举办了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旅游局局长座谈会,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徐州、连云港、宿州、枣庄、商丘等城市旅游局共20多名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淮海经济区8个城市今年签订的《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旅游合作协议》一事,在推行旅游同城化待遇、完善旅游同城化标识、实施旅游同城化管理和推进旅游同城化机制等5个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旅行社在城市间互设代理机构、连锁经营,在交界处设立引导牌,信息共享和建立落实协议协调办公室等级方面达成了共识,建立了合作机制。


编辑:秦人
关键词:徐州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