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在西安期待“媒体艺术”与你不期而遇

2014-10-31 13:52:00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陕西频道  进入论坛

西安新媒体短片高峰论坛暨“金鹏奖”国际新媒体短片优秀作品展映在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开幕。 雷洁 摄

中国文化传媒网陕西频道讯(记者 雷洁)全球化条件下,媒体艺术是艺术与当今现实和未来社会链接最紧密的一种媒介。9月26日上午,西安新媒体短片高峰论坛暨“金鹏奖”国际新媒体短片优秀作品展映在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开幕。

三部“金鹏奖”优秀动画作品《一分钟飞翔》、《我很勇敢》、《灰飞烟灭》以及两部获奖剧情短片作品《巴格达梅西》和《酥油灯》在开幕式放映,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电视/动画》杂志社、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艺术档案网等机构的20多位学者教授、艺术家、策展人、影评人、导演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影片。这些作品分别出自中国、德国、比利时的短片导演,以独特的角度、前卫的构思和新颖的内容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和热议。

该活动由“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和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次论坛作为2014西安“媒体城市”国际艺术展的主要活动,在两天内将围绕“媒体城市·聚合微时代”主题举办三场论坛,针对“从媒体短片到微电影”、“媒体艺术的技术与形式贡献”、“数字媒体艺术的生态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参会嘉宾包括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大连艺术影展、浙江青年电影节、金拴马桩奖大学生影像节及国内高校影视专业的学者、艺术家、影评人、策展人,将共同交流和探讨新媒体短片的发展和未来。

与此同时,“金鹏奖”国际新媒体短片优秀作品(包括10部获奖剧情短片和10部优秀动画作品)将在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大唐西市、西安南门瓮城、金鹰国际高新店、西安曲江富陶国际陶艺博物馆等地展览,并在临潼芷阳广场、临潼华清池广场、西安世纪金花珠江时代广场、西安华商美术馆的户外LED大屏展映,从9月26日起,至11月16日结束。“艺术要走出象牙塔,走出艺术馆,走到群众的生活中去。”西安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学术馆长顾振清说,“2014西安‘媒体城市’国际艺术展的理念意味着极具科技含量的媒体艺术对城市公共生活的高度契合和深度介入。‘媒体城市’在西安的实时发生,无疑将构成艺术经验与公众体验在城市中种种相遇和交集的鲜活情境。”

期间,西安欧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也同是时举办。贾平凹文化艺术馆未来将成为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进行实践和教育的重要基地,发挥公共文化场馆的重要功能,为专业大学生的培养和当代文化艺术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是目前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奖,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接受国内外短片创作者参赛,并奖励优秀新媒体短片创作。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他们希望通过举办新媒体短片高峰论坛和“金鹏奖”新媒体短片优秀作品展映的活动,以期进一步促进陕西及西安本地新媒体短片文化艺术的快速发展。

西安欧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同时举行 雷洁 摄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雷洁 摄

金鹏奖”优秀动画作品《一分钟飞翔》 雷洁 摄

金鹏奖”优秀动画作品《我很勇敢》 雷洁 摄

金鹏奖”优秀动画作品《灰飞烟灭》 雷洁 摄


编辑:秦人
关键词:在西安期待“媒体艺术”与你不期而遇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