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2014“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在京举办

2014-10-31 13:35: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许亚群)10月28日,由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国家图书馆协办的2014“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文化部部长蔡武、副部长董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出席。

蔡武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汉学家所做的工作是“在世界研究中国”,而中国学者向来具有“身在国中,心怀世界”的大局观。中外之间在价值、理念、宗教、艺术等方面存在着很大差别,这些差别是历史形成的,也构成了丰富多样的世界文化。蔡武强调,中国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过程中,一方面要追赶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步伐,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另一方面还要弘扬中华民族固有的优秀文化传统,形成具有强烈时代精神和鲜明民族特色的核心价值观。一个在新时期不断传承和弘扬自身传统文化的中国,其发展前景是光明的,这不仅将为世界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也将为汉学研究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为中外学者的学术交流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天地。

本次座谈会为期3天,共有34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其中,20位汉学家来自全球17个国家,在各自的汉学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期间,与会中外学者将围绕“中国梦与当代中国价值追求”“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中国现当代作品的翻译与传播”以及“汉学发展的未来与走向”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表示,思想的碰撞与交流有助于对中国梦的内涵以及当代中国的价值追求、中华传统文化及其在当代的阐释、中国现当代作品的译介和推广有更深刻认识。大家愿意在争论中求同、在探讨中存异、在交流中互鉴、在合作中共享,共同为汉学这项国际性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海外汉学家及中国专家还将专程赴山东进行文化考察。


编辑:秦人
关键词:汉学与当代中国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