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台湾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巡展至广西

2014-10-31 13:35: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驻广西记者 郭凯倩 冯钰珊)10月21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星云大师约120副书法墨宝。

此次书法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广西民族博族博物馆、广西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承办,佛光美术馆总部策展。展览分为墨宝区、陶瓷区、拓印区、手稿区、祈福区、互动区等,其中还包括星云大师写给母亲的信以及一首透着大师初心的诗偈《星云》手迹。广西文化、艺术、书法、宗教等各界嘉宾500多人到场观展。

一笔字书法展的策划组织者、佛光缘美术馆馆长如常法师表示,为大师举办书法展览,旨在通过书法这个载体让世界看到中华文化。透过大师一笔字书法,给人启发,给人幸福,给人欢喜,这是办展最终目的。

88岁高龄的星云大师因病罹患眼疾,于是独辟蹊径,自创“一笔字”。其一生致力于佛教文化研究传播,德风远播,受人敬重,为推动两岸交往特别是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于2013年开启大陆巡展,继海南省博物馆首展后,相继在天津、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浙江、云南、内蒙古、山西、甘肃、西安、厦门、泉州、镇江、大连等省区市陆续展出。

据悉,此次广西巡展将持续一个月。此外,星云大师还将为广西人民奉上“看见梦想的力量”讲座。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