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我扫马路你坐车 腰酸腿疼还躲车

2014-10-31 12:58: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公交司机、保洁员,两种不同行业的人,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穿梭在西安市的大街小巷。昨日,80余名公交司机和30名保洁员互换角色,体验对方工作的不易,共话冬运安全,共同提高安全意识。公交司机还将一条条棉围巾系在保洁员们的脖子上,并提醒保洁员们清扫马路时,千万要注意过往车辆,确保自身安全。

昨晨6点30分,天未放亮,西安公交五公司80多名司乘人员伴着习习寒风,来到南三环保洁员作业区,向正在清扫马路的30多名保洁员每人送上一条红色或者蓝色的棉围巾,并抓着保洁员们的手,提醒他们平时工作过程中一定要留心过往车辆,保证自身安全。保洁员赵大姐摸着系在脖子上的围巾,乐呵呵的说,“暖和得很,人家说的话也贴心得很。”

体验开始后,公交司机在道路上当起了临时“保洁员”,由于天还没有完全亮,“保洁员”们借助路灯灯光,手持扫帚“刷拉刷拉”的扫了起来。半个多小时后,“保洁员”赵强吃力的直起腰说,“保洁员这工作太不容易了,我就扫了一会儿,就感觉腰酸得很,咋也是司机,可刚才每从身边驶过一辆汽车,就让人提心吊胆的。”赵强用拳头捶了捶自己的腰,接着又拿起簸箕清理起了垃圾。

与此同时,保洁员们也坐上了公交车,在途经有树木遮挡慢车道的路段,公交五公司四车队副队长王京松在提醒司机减速后,向保洁员们说:“天黑,再加上树木遮挡,驾驶员的视线不好,如果大家在作业中突然走动,驾驶员肯定来不及反应,这就特别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大清早除了公交车,还有很多私家车,甚至还有疲劳驾驶的大货车,稍不留神,就会威胁到大家的人身安全。你们每次移动前,一定要养成“东张西望”的习惯,确保道路安全再动身。

换位体验期间,公交司机还举着安全提示牌,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安全行车,尊重每一条生命。公交五公司安管科副科长张海峰说,“每年冬季夜长昼短,早出的车辆特别容易威胁保洁员的安全。他们结合本次体验活动,在要求驾驶员减速慢行、礼让保洁员的同时,还将对各线路保洁员工作时段、路段进行摸排,在调度站设立“安全提醒”牌,提醒驾驶员绷紧安全神经,将关爱保洁员落实到日常营运中。

本报记者 赵丽莉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