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森林高新”催生循环发展

2014-10-31 12:53:00  来源: 安康新网   进入论坛

“仿若在欧洲”、“行走在森林”、“绿色氧吧区”、“草被绿植远山黛、森林高新多娇态”……

这些在微信朋友圈内被晒得火热的见闻主题,是今年秋天高新区与腾讯大秦网联合主办的“更懂陕西更懂你——陕西媒体安康高新区探访之旅”活动期间,“森林高新”带给国内外媒体朋友的“猜疑”和惊喜,也是高新区推进循环发展的载体和出路。 

人居环境在优化,老周有句心里话

老周过去是高新区花园沟村的一普通农户,现在是居尚社区的居民。我们见到老周时,他正在社区里面遛弯儿。面对社区楼下和道路两旁栽植的大树,以及花坛里点缀的绿色小品,他头顶烈日抑制不住满心喜悦,对我们动情地说:“看到电视上说农民进城后缺了乡愁,可我们这高新区下楼就可以享受到大树的荫凉,走在大路上、公园里,到处都是绿,四处是乡愁。我们这哪是住在城里,简直就是住在森林里!”

老周的话里充满了诗情画意,使我们不由得加快脚步,迫切地想进一步了解“森林高新”。

在高新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走进了高新区生态运动、商业、文化三大主题公园,走进了高新区20余条已经建成通车或正在建设的宽敞道路,走进了安康居尚、第一、第二等三大市民广场,走进了安康高新国际中学、现代小学等15所中小学校,走进了居尚社区、付家河社区等六大社区,走进了高新区的企业厂房……眼前所见,到处都是大树林立、绿色环绕,根本不像一个正在开发建设的新区,反倒像是坐落在欧洲或南方水乡的幽静胜地。

据了解,打造“森林高新”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在三年前刚赴安康就任时,在高新区深入调研、现场把脉后提出的发展理念。此后他连续三年、坚持在春秋两季到高新区现场指导并参加绿化栽植劳动。高新区在推进“森林高新”建设以来,累计投入绿化资金3亿余元,栽植胸径14厘米以上的大树26000余株,绿化总面积达到近3000亩。在被称为“寸土寸金”的核心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成了公园、广场、绿地,为全区、全市乃至周边地区的居民提供了既实在又实惠的精神大餐。

而今在高新区,像老周发出这样的感慨,已经超出了老周的个体范畴,代表了一大批群众的心声,他们热情地在给“森林高新”点赞。

生态环境在修复,小韩心里最有数

小韩正值壮年,同老周一样,也是“农民上楼”大军中的一员。想当初干部动员他们这些搬迁对象住进楼房时,他们甚至还提出了解决地方养猪的要求。

说起过去,小韩举了一个例子:“进城里卖菜,要带两(下转四版)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