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佳县:传播民俗文化 建设美丽乡村

2014-10-31 1:01:00  来源:榆林日报-都市生活  进入论坛

  近日,塞上环保世纪行第一采访团了解到,佳县坑镇赤牛坬村以陕北民俗文化传播为依托,推进民俗文化馆的建设,通过发展农村农耕文化旅游事业,带领农民致富。

  走进赤牛坬村,首先看到的是村庄四面环山,建筑古朴,花草繁茂,景色优美。据悉,全村有1008人,耕地2500亩,其中枣林面积2100亩,是榆林市第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国“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据该村村官高瑜瑜介绍,村内的老人建议将拥有年代意义和保存价值的物品加以收藏,用来传播民俗文化。为此,赤牛坬村委会决定建立民俗文化博览馆。

  记者了解到,赤牛坬村博览馆分户外展示区、前窑展示区、后窑展示区、上平房展示区、下平房展示区和文化大院等6个展区共计49个展室,展区总面积16800多平方米,馆内展品达30000余件,全部为村民自愿捐赠。展品涉及农耕生产工具、日常用品、家具摆设、民间文艺娱乐以及数百种陕北杂粮和红枣样品等。三期工程还新修了23孔窑洞展室,是陕北唯一成规模的民间自建民俗文化博物馆,也是全国最大的陕北民俗文化博物馆。“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村里破旧的地方都得到了翻新,环境卫生也有很大改善,我觉得很满足。”村内70岁的老人高玉良说。

  目前,赤牛坬村以建设“美丽乡村”和新型农村社区为载体,着力打造生态经济体系、生态人居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环境体系四大体系,让该村成为一个集浏览、观赏、参与、体验、购物为一体的民俗文化村,自开放至今,已接待游客30000余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