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的哥"与乘客之间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2014-10-30 19:03: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营运途中 乘客忽然掏“枪”
顶着司机说“要听我的话”
 
        遇见喝醉酒的乘客是出租车司机们最头疼的事儿,不少司机直言,遇到醉酒乘客他们都会敬而远之,但只要拉上了这类乘客,司机们都会负责任的将他们送到目的地。这几天,本报接连报道了的哥与醉酒乘客之前发生的有意思的事。昨日仍不断地有的哥打来电话讲述自己与醉酒乘客的故事,其中一位醉酒乘客更是欲向前来调解的民警挥拳相向,最终被关进了派出所强制醒酒。记者 王怡纯 李梦君 实习记者 范丹舸
 
醉酒女孩一上车就往我怀里倒
挡风玻璃都被她蹬坏了
 
        提起醉酒乘客,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六七年前的一次经历让他记忆犹新。
        “当时晚上十二点多,在东关南街附近,有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孩打车,也根本看不出来醉态,上车后,才闻到满身的酒气,她一上来就直接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说自己要去长安区的绿园。车子刚启动100米,她就朝我怀里倒,因为很影响驾驶,我就一直扶她起来,后来她的脚干脆翘到了挡风玻璃那块,因为穿的是高跟鞋,前玻璃炸开了好几条口子。遇到这种情况我也没办法了,就直接把乘客拉到了东关南街派出所,但女孩一到派出所就睡觉,也不配合做笔录,派出所民警说,你就在这等着,早上公交分局会来处理。我只得放弃营运,等到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公交分局来了问题才得以处理。”
        “后来她赔了300块钱,因为女孩还要打车回长安,我又给了她50元,这事才算了结。一般醉酒乘客夜班司机都不愿意拉,但有时候也有判断失误,遇到这种醉酒纠纷之类的问题还是交给警察处理比较好。”刘师傅说。
 
醉酒乘客途中突然掏“枪”
要挟的哥要听话
 
         陕AU1209的蓝师傅开了十几年的夜班,他告诉记者1990年至2000年,开出租车最怕遇到抢劫的、抽大烟的。2000年以后最怕遇到黑社会、喝酒耍疯的。
        据蓝师傅回忆,他就遇到过这么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大概在三四年前,晚上两点多,在东郊火炬路拉了位喝醉酒的年轻男子说要去三爻村,车行驶到东二环时,坐在后座的那位乘客隔着包抵着我说他有一把抢,让我要听他的话,当时一路非常害怕,快到三爻村时,旁边有个加气站,我就告诉他车没气了,刚好遇到很多在此加气的同行,我急忙向他们求助,又打110报了警,后来才发现他根本没有枪,包里连车费钱都没有。警察做笔录时才知道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一直没找到工作。我想着算了,他是大学生,档案里面也不能有污点,就没有再追究。”
 
烂醉乘客车里无理取闹
民警前来调解却被打 
 
        西旅公司驾驶陕AT8655的吴厚六师傅几个月前就遇到过几位醉酒乘客,自从那件事发生过,让他对醉酒乘客产生了阴影,从此他只要看到喝醉酒的挡车,他都会敬而远之。
        吴师傅向记者讲述,“那天的下午三点左右,在西影路附近有四个人拦下了我的车要去电视塔附近。当时四个人都喝了酒,其中两人感觉醉的更厉害。我车还没开一会,那几个人就开始叫嚷并无理取闹。我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制止,但是他们并没有停止,继而还踢我的车,没办法我只能把他们送到了车队。到了车队他们依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在车队办公室里依旧骂骂咧咧,让工作人员的工作都无法正常进行。”
        这种情形僵持了一个多小时,无奈吴师傅只得请求派出所民警过来协商此事。“民警来后对他们进行了耐心的劝解,但几个人仍然不依不饶,继续在车队里闹事。期间说着还向民警动了手,实在没办法,民警只好把这几人带回了派出所,让他们醒酒。”因为这件事,吴师傅耽误了一下午的跑车时间,直到晚上七点多,才从派出所里出来。“现在我只要在酒店和夜总会前看有喝醉酒的人,我都不会拉。”吴师傅说。
 
男乘客话语不尊重 的姐委屈的哭了好久
 
        陕AT4755出租车司机左师傅,是一名开了十多年出租车的女司机。提起在营运中遇到过的醉酒乘客,左师傅是一把辛酸泪。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十来年了,但是这位乘客带给左师傅的委屈,让她终身难忘。
        左师傅回忆,那是夏季的一天中午,她在铁路局拉了两位男乘客,年轻一些的坐副驾驶,年纪稍大一些的坐后面。上车前,俩人并不像喝过酒,上车后说要去兴庆路附近。但走到半路,副驾的年轻小伙说想吐,还没等左师傅停好车就吐了一车门,吐完之后,直接靠向左师傅,说要睡觉。
        “见他要靠向我,我就把他推到座位上坐好,并让后面的人帮忙扶着,还给他好好说,让他坚持一下。可是没走多远,这位年轻男乘客又开始闹,并一直嚷嚷着要下车。到了目的地之后,后面的男乘客要给车费,前面男乘客不让给,也不下车,还说一些不尊重我的话,我就一直强忍着,想着只要能下车走人就好。没过一会,停车处小区的保安赶了过来,看了情况,帮我要了车费我才脱身。我把车开走后,停到前面能停车的路边,很难过的哭了好久”。
 
男乘客睡的不省人事 警察来了的姐才脱身
 
        左师傅对记者说:“开这么多年的出租车,形形色色的醉酒乘客都遇到过了。大概2006年的时候,在供电局前有三位男士等车,其中一位男士上了车,要去汉城湖。这位乘客就挺好的,没闹。最后到了汉城湖那边,男乘客睡着了,摇了半天才抬起头说,往前走到煤场那边。可是到了之后,怎么摇这位男乘客都摇不醒。最后实在没办法报了警,警察来了之后,先从男乘客身上取了钱,把车费给我了。遇到这个醉酒男乘客还好,没闹。”
        去年的时候,左师傅走到草场坡。“车还在路中间,就有一个男的扑着过来,一看就是喝酒了。本来不想拉的,被这位男乘客拉着车门不放。停了车后,上来三位喝了酒的男子,其中一个要去文艺南路,还有一个要去建国门。我就先送到文艺路,到了文艺南路一个男士送另一个回家,让我等一会,还有一个男的在车上睡着了。我就等着,两个人刚走,车上的男的醒了就下车了,还让我走,我问他到哪里,他也说不清楚。这种情况下,我也没办法就把车开走了。反正对于女出租车司机来说,每次遇到醉酒乘客,都很惊险,不求乘客能给车费,只要别闹就好了。”
 
给家人的救命钱差点丢失
96716可找到乘客乘坐的出租车
 
        西安的张先生接到家人电话,说他的奶奶在医院看病急需医疗费,便火急火燎地出门打了一辆出租车就往医院赶,可就在下车时,却将装有救命钱的腰包忘在了出租车上,所幸他的包被陕AT8882的哥师卫利在座位缝隙中发现,最终才能顺利地失而复得。
        昨天下午,的哥师卫利师傅手里拿着一个黑颜色的腰包,急匆匆地回到了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第二公司六车队,师师傅和工作人员打开包一看,除了有两张身份证以及一些现金之外,还有一张两千多块钱的存折。
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第二公司六车队雷锋班组组长李江说:“车队接到失主张先生打来的电话之后,我就及时和我们的驾驶员取得联系,后来经司机整车查找,发现了这个包。”
        得知自己的东西被找到,张先生急忙赶到了车队。失主张先生说:“我心想肯定找不到了,因为我在司机后排坐着呢,心想谁坐出租车肯定就顺手牵羊拿走了,实在是太感谢咱出租车司机了。”
在这里,记者也提醒各位乘客,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向司机索要车票,如果没有要车票,又不慎将物品遗忘在出租车上,可拨打96716进行查询,并说明当时出租车所行驶的路线。记者 佟怡

失物招领
 
        ●陕AT0232出租车司机丁应斌,于15日从城北客运站拉载两名乘客到糖坊街,乘客将一个暗红色行李箱遗忘在后备厢。据司机回忆,乘客是一名四十多岁男性和另一名三十五岁左右的女性,操着南方口音。行李箱约60×40×25厘米,有密码未打开,也不清楚里面装的什么,现已交回公司,望乘客及时认领。记者 李梦君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的哥 乘客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