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市四套班子领导视察新区规划建设共话新区美好未来

2014-10-30 18:51:00  来源:延安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马健) 山林染秋色,新区秋意浓。10月28日,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在新区参加完植树活动后,先后视察了延安新区杜家沟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市民服务中心、桥沟锁坝、观景台、北京师范大学新区第一中学等项目进展情况,切身感受新区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果。
    在视察的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杜家沟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规划、建设、工程进度情况和新区的道路建设等情况。目前通往新区的几条交通要道已陆续开通,其中尹家沟道路已交付使用,并开通了新区观光巴士,为老百姓参观新区建设提供了方便,也大大地增加了新区的人气;杨家岭、杜家沟道路在入冬前有望通车;桥儿沟、东十里铺的快速干道也陆续开工建设,以上几条包括已建成的核桃树塔道路被称为盘活新区建设的生命通道,全部是双向八车、六车道的高标准、高质量的道路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完工将极大的促进新区的开发建设,打通新城通往老城的重要连接点。同时,今年在道路建设方面开工建设的还有新区场区内的几条重要市政道路,其中有商务迎宾大道、中央环线、府前一路、二路等,都是打通场区内重要的交通要道。其中府前一路已基本建成,其它的几条道路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除此之外,与北京师范大学合办的北京师范大学延安新区中学的主体教学楼也已封顶;新区第一初中也即将封顶;与北京实验二小合办的新区第一小学同样有望在入冬前封顶,以上几所学校预计明年下半年可招生开学,届时这几所学校将成为延安硬件设施和教学质量最好的学校,为提升延安的教育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在市民服务中心,大家参观了已经装修好的办公室样板间,经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知,市民服务中心现已全部封顶,完成了主体建设,开始内部装修。
    在桥沟锁坝,大家了解了桥儿沟改造项目的具体情况,桥儿沟改造项目将打造一个文化展业园区,凸显旅游、商业、休闲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区。在博物馆群建设方面,明年还将在新区开工建设延安大剧院,2016年的5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在陕西举办,届时将在延安大剧院举办开幕仪式。
    本次,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齐聚新区,共话新区美好未来,对延安新区再创辉煌、凝聚人气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新区蓝图在四套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下,在广大新区建设者的努力下,也一步步勾勒清晰,最好的教育、最好的医疗、最好的民生设施……一座现代、生态、宜居的新区即将由蓝图变为现实。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