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未来3天陕西大部地区降水降温 西安最高只有12℃

2014-10-30 17:33: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明天(28日)开始,陕西省的降温降水天气将更加明显。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连续几天,陕西省大部分地区都显现出一片阳光明媚,但毕竟进入深秋,温度不可能一直这样。西部网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10月27日)开始,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将经历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未来3天,市民会感觉到一阵阵的秋风萧瑟。

秋日“暖阳”只是暂时 寒意将渐浓

最近几天陕西天气晴朗,阳光灿烂,虽然过了霜降节气,气温不降反升,基本没有霜降之寒意。

数据显示,昨天最高气温较前一日继续回升,陕北升温幅度在1~2℃、关中1~3℃、陕南1~6℃。25日的最高气温,陕北大部23~27℃;关中大部22~28℃(西安泾河25.7℃);陕南大部21~29℃,最高丹凤28.3℃,26日同样,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呈现明显的秋日暖阳。

而毕竟进入深秋,这样的暖意并不会持续太久,预计从今天开始,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将会经意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西安的降温幅度将在10℃左右,最高温将会降至12℃。

天气系统改变 降温将持续3天左右

从天气预报角度分析,预报术语中的"晴天“或”阴天有小雨“说明这段时间受某种大气环流所影响。如果是“晴到多云”类的天气,说明在高气压的控制下。

近期我省为蒙古高压控制,天气以晴为主。高压是一种常见的天气系统,也就是某地气压高于其他周围地区。在高气压区,盛行下沉气流,天气自然就比较好了。

而在今天之后,大气环流将转为另一种形式,天气系统转变,我省将出现降水和降温天气,同时这也是“霜降”后我省的第一场大范围降水。

天气预报显示,28日,陕北、关中小雨,陕南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阴雨天气要持续3-4天,同时气温下降,将是阵阵凄风,树叶飘零之感觉。

本周降温将持续 温度难回升

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局地有小雨,陕南阴天,西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或霾。

今天晚上: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4度左右。

28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小雨,陕南中雨南部部分地方大雨。

2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30日:全省阴天,陕北部分、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

3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

1日:全省多云。

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