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从企业看信心:西飞公司三代人造就多个业内第一

2014-10-30 17:29: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等待向国外客户交付使用的新舟60。


采访团记者登上新舟60体验,图为经济日报记者感受驾驶舱乘坐。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10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从企业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采访活动结束甘肃段后,展开陕西段采访,其中陕西第二站选择了西飞公司,这个位于阎良的老牌企业还依然焕发着新的蓬勃生机。

多个第一西飞造就 新舟60翱翔200多条航线

“中国市场空客A320的机翼都是我们厂生产的!” 西飞国际航空部件厂厂长刘巍骄傲的说。说起西飞的骄傲,其实远不止这些,而采访团的微博记录下的也只是其中一部分。

@人民日报:【大名鼎鼎的西飞公司】①这里诞生多个中国第一:第一架中短程客机:运七,第一架中远程战略轰炸机:轰六,第一架大吨位运输机:运八;第一架空中加油机;第一架空中预警机。②承担了国产大飞机C919中段机身、机翼等 60%以上的制造。③国内唯一一家独立研产民用客机并已投入运营的公司。

据了解,因为西飞的缘故,让陕西阎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经常亮相媒体,因为这里有着太多中国人航空梦想的实现。就在采访团抵达的当天,两架自主研发的支线飞机新舟60就停在广场上,即将交付订购国家。

西飞生产全球正在运营中的波音737飞机三分之二的垂直尾翼。

中国市场空客A320的机翼都是西飞生产的。

波音737全球2/3垂直机翼西飞造

@第一财经日报 :【你不知道的西飞】记者今天在西飞公司的国际航空部件装配厂了解到:①国内交付给空客(天津)总装有限公司的所有A320机翼翼盒从这里出厂。②生产全球正在运营中的波音737飞机三分之二的垂直尾翼,储备订单量已排至未来十年。③西飞研制的新舟60飞机已在近20个国家,200余条航线上运营。

据介绍,飞机制造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的位置,不是机身而是机翼,因为那里存放着整个飞机的油箱和传感连动控制系统。因此对它的密封性质量要求非常高,而中国市场空客A320的机翼都是西飞生产的。

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坚持,西飞第三代人正在但当起重要岗位。@中国青年报:【三代人耕耘西飞】去年,25岁的李睿从西安科技大学毕业,进入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工作。“从小就听爷爷讲,他们建厂时的不容易。”李睿的父母也都在西飞工作,她说,对西飞的感情,深深地植入自己的童年。“希望到我们这一代,还能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相关链接:

"从企业看信心"在陕采访结束 3亿阅读显陕企能量

从企业看信心:航天六院不断自我要求精益求精

从企业看信心:被誉为业界"黄埔军校"的西安杨森

从企业看信心:从资不抵债到销售过百亿的法士特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