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传承孝老爱亲美德—王益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高志峰

2014-10-30 17:17: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陈海燕 吕鑫)渭北高原上,有一位普通的农民,用自己的真情和孝心再现了人间最美情怀。他就是王益乡韩塬三组村民高志峰。

自从1984年实行责任制后,高志峰就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不到一年,家里的灾难接连不断,使他至今也难以忘怀。1985年初春,正当两个孩子还嗷嗷待哺,妻子李肖娃患急性脑炎住进了市医院,因病情恶化,导致头痛、血压升高。突然抽风、休克、不省人事,经过医生的抢救,总算保住了生命,但最终落了个半身不遂,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经过三年的持续锻炼才能慢慢扶墙移步。那年高志峰才三十出头,面对突发其来的困境,他坚信,只要坚强,困难就总会被战胜。

妻子瘫痪在床,母亲就照顾起两个幼子,担负起家里的琐碎之事,但因疲劳过度全身肿痛,得了类风湿,也住进了医院。本来就拮据的家庭,现在两个病人的医药费又欠下8000余元。为了还清医院、医疗站的医药费,高志峰四处借亲朋钱,还在王益信用社贷了款,最后把欠的医药费还上了。当时,两个孩子一个上学,一个还需要人看管,还要忙村上工作,因此,他学会了打针、扎针、摸脉,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着。

命运还是会眷顾那些善良的人们。他起早贪黑,无微不至的关怀照料妻子和母亲,料理家务,洗衣做饭。他还念念不忘儿女们的吃穿和冷暖,盼着儿子把日子过好,盼着孙子长大立业。虽然30年来,高志峰经受了很大的挫折,但是看到母亲、妻子的病情得到治疗,并有所好转,他的心里踏实多了,就是再苦也不觉得累。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