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汉阴狠刹公职人员“随礼风”

2014-10-30 17:00: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 “过去国庆节前后,请柬收到‘手软’,有时一天都有三四个‘场子’要赶;今年国庆不一样了,赶着举国同庆的日子结婚的不少,但收到的‘红色罚单’却仅此一张。”汉阴县某机关干部小沈谈起今年国庆“随礼风”,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近年来,“随礼风”愈演愈烈,礼尚往来的“人情债务链”让送礼者不堪重负,受礼者铺张浪费,已经成为一种公害。为此,汉阴县纪委把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嫁娶以及各种喜庆活动的宴请作为治理奢侈浪费,整顿干部作风的重要内容,制定出台《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明确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倡导移风易俗,节俭办事,必须遵守“九个严禁”:严禁大操大办和借机敛财;严禁邀请本单位同事、下属单位人员参加和接受其礼金、礼品;严禁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人员参加和接受其礼金、礼品;严禁由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操办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办理婚丧事宜;严禁影响正常公务活动、机关工作秩序、交通秩序;严禁分批次、多地点办理,或者采取分别宴请、化整为零的方式变相大操大办;严禁操办婚丧事宜外的庆生祝寿、乔迁新居、子女升学、入伍就业、给孩子做满月等其他喜庆事宜;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本人及家属子女就医住院、学习培训、出国出境、留学、探亲等事宜收送钱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按照干部管理隶属关系,履行事前、事后报告制度,报告内容包括姓名、职务、操办事宜、时间、地点、邀请人数及范围等,婚庆宴席总数控制在15桌以内,丧事宴席总数控制在20桌以内,宴请参加人员限于本人亲属范围之内。

今年7至10月份, 县纪委监察局开展了“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酒宴专项整治”工作,遏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宴的歪风。为加大教育监督力度,该县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同时县纪委通过采取信访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7、8两个月的升学高峰等时间节点,对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问题,开展了突击巡查和重点抽查,有效做到提前预防、全面督查、及时处理。(通讯员黄舟山 袁小莉)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