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楼下突然冒出烧烤店 烟熏火燎业主直喊受不了

2014-10-30 16:50: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本报讯(记者 宋雨 实习生 郝丽雯)楼下是餐馆,一到饭店烟熏火燎,这让老李一家直呼受不了。

昨天中午12点,长安三中家属院里,老李站在阳台上,探着身子看下楼下。那是一家烧烤店,油烟从楼下蹿上来,“你们来闻闻,都是孜然辣子味。”

老李住在这里,已经10几年了,最近,小区一楼临街的房屋开了各式各样的饭馆,刚开始,大家觉得吃饭方便,可是,饭馆的生意越来越好,一系列的问题都出现了。

“油烟飘上来,家里都不能开窗户,”戴先生住在四楼,他家楼下有家火锅店,一到饭点,整个家里都是火锅味,“夏天还好,我大不了洗洗澡,可是冬天就难熬了。”

在2楼一户居民家,记者还未开阳台的门,就闻到了油烟味。推开门,刺鼻的辣椒味扑鼻而来,在场的居民连忙捂鼻。

杨大妈家楼下是家川菜馆,后厨正好对着小区的楼梯,每天,大量油烟就顺着这里向上蔓延,住在2、3楼的住户只要打开窗户,就能闻到油烟味

长安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去过现场,并责令楼下5家不合格的餐饮店尽快安装油烟净化处理设备,“如果他们再拒不改正的话,我们将对他们进行一定的处罚。”

随后,记者走访了西安很多老旧小区,将临街一楼的住宅改变成餐饮店的情况大有存在。那么,住宅房变成餐饮店,危害到了楼上的住户利益该怎么办呢?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余伟安说,《物权法》有明文规定,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在居民区内开设饭店,已经将住宅房变成了以经营为目的的用房,如果住户在没有征得周围居民同意的情况下,这种做法是不合法的,如果侵害到别的业主利益,受害业主可以走法律途径维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