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新城区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民惠民

2014-10-29 10:06: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新城区作为西安的中心城区,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区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昨日,记者就该区创文思路、举措和具体做法等情况,采访了新城区委书记卢凯。

卢凯表示,10月13日,市上召开了全市文明委会议以后,新城区迅速召开推进会,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同志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区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任务,逐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全市创文工作34个短板项目进行自查。

新城区地处市中心,也是一个老城区,老旧小区、棚户区数量多,集贸市场多,这些都成为创文工作的难点和短板。针对这些问题,新城区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和火车站北广场建设,改善城东和城北地区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

同时,整合全区市容、城管执法等多部门力量,加大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居民楼道、汽车站、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网吧、游戏厅、“六小行业”及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力度;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全区建设15条标准化管理街;加大了对交通违法、渣土车、野广告、占道经营等城市乱象整治力度。

卢凯说,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配合及自觉行动,是创文工作的基础。区上通过公益广告、动员会、社区的座谈会,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必要性,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区上把创文工作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民生工程有机结合,根据区域群众现实的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实施“美居工程”,动员辖区文明单位、社会力量献爱心,改善城市特困群众家居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共有119家文明单位、90家爱心企业、101家爱心商户参与“美居行动”,累计帮助357户困难家庭改善家居环境,捐助物品价值240余万元。

新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清洁能源替换工作,惠及24311户居民,实现治污减霾和改善民生双促进、双提升。今年为1.2万余名低保对象进行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积极试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积极落实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解决了13197名小学生、7345名初中生的上学问题。廉租房累计保障4976户,发放租金补贴1874.4万元;公租房累计收储房源1801套,配租1718户,发放租金补贴99.33万元。

卢凯说,新城区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由区委、区政府领导牵头负责、带头包干,成立区级督导组,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种问题得到解决,各项指标达到标准。区上将强化问责,对于推诿扯皮、行动拖沓、整改不力的,或两次出现同一问题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为全市创文交上满意答卷。

记者郭欣 实习生毛小菊


编辑:秦人
关键词:创文 新城区 一把手 为民 美居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