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桦甸:春花、夏湖、秋叶、冬凇 四季皆美

2014-10-29 10:47:00  来源: 吉林日报  进入论坛
    桦甸:春花、夏湖、秋叶、冬凇 四季皆美---来到金城桦甸,春观山花,夏游两湖,秋赏红叶,冬览雾凇,美景绝不仅于此。桦甸是吉林省内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城市,森林覆盖率为86.2%以上,适逢金秋,犹若身披五色彩衣,漫染层林。

  行过森林游吧与杨靖宇密营,沿着怡人的林路继续前行,且先登上紫云阁,远眺湖面,三峰相对,五色草木层层叠翠,游船划过江面,拎起的水波,漫展许久;待行船水上,湖面静泊宽阔,心境也随之释然而安;途观沿岸的军舰峰、三鼎峰、将军峰、淑女峰……体悟这些自然景观所寄寓的人文想象,心中自是感叹这白山湖不愧有着“长白山下第一湖”的美誉。然而来到金城桦甸,春观山花,夏游两湖,秋赏红叶,冬览雾凇,美景绝不仅于此。

  桦甸是吉林省内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城市,森林覆盖率为86.2%以上,适逢金秋,犹若身披五色彩衣,漫染层林。白山湖、红石湖、松花湖“三湖联珠”,依托自然资源而成的合理人文景观,无疑可以打造东北亚区域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肇大鸡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着吉林地区第一、二高峰。森林公园总面积1412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公园三大景区之一的南楼山便是吉林地区第一高峰,海拔1404米,于2007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

  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是吉林省境内占地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野生动植物最全、水土蕴含量最丰沛的多功能型国家级森林公园,现已建成森林游吧、杨靖宇密营、白桦岭、红叶长廊等多处景区景点。电视剧《静静的白桦林》几乎全部取景于此。

  吉林省最大的人工湖——松花湖,湖区面积500平方公里,水域辽阔,湖叉繁多,状如蛟龙。湖形呈狭长形,俯瞰松花湖,状若一串闪光的珍珠。2005年,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至桦树林子景区首航仪式正式开通,乘船可直达红石湖,并已形成公路、航运立体交通网络格局。

  白山湖是由白山发电厂大坝截流松花江水形成的高峡平湖,这一发电厂也是亚洲最大的地下发电厂。若言,白山湖开阔,那红石湖的静美自是醉人,水面全长38公里,一侧的崖壁,山黛葱荣,影于水面,山水相接,宛若林木顾影自盼,浑然一体。若逢雾气氤氲,恍然间,犹在仙境。湖面由于白山、红石两大电站持续发电,冬季湖面不冻,形成奇特的自然奇观-雾凇长廊。这里的雾凇持续时间长,面积广,为国内最大、独具特色的雾凇景观带,也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

  称桦甸为金城,源于“中国黄金第一矿”——桦甸夹皮沟金矿,它的采金史可追溯到唐朝天宝年间,距今有1800多年历史,连续规模采金188年;建国以来累计产金100余吨,创造了三个黄金历史之最,即新中国政权解放最早,竖井最深(1365米),累计产金量最多。2006年被中国黄金协会授予“中国黄金第一矿”称号。基于采金文化也形成了黄金工业游景区,主题为“探索黄金奥秘,体验关东情”。

  此外,清乾隆皇帝巡游幸赐的“寿山仙人洞”,是吉林省迄今为止考古发现唯一保存完好的旧石器时代人类洞穴遗址(距今2万年前),它与唐代渤海国苏密古城遗址(公元7世纪),分别于2006年、2008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慢生活、静养吧”的苏密枫雪谷景区中的神秘石刻群历史悠远,“放山习俗”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集合生态旅游、工业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等多元旅游资源的桦甸,还推出了南楼山、鸡公岭、红叶谷环景区山地自行车户外运动及徒步登山、激情生态漂流、白山湖和红石湖浅水湾探幽、桦辉线踏青游览观光等旅游项目,并积极打造长白山特产商贸城旅游商品一条街,并于2007年,被中国市场学会命名为“中国长白山林蛙之都”。

  桦甸坚持把弘扬本土文化与发展旅游业相结合,把推动文化创新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依托长白山和北大壶,借势发展,规划实施“以新型城镇化为基础和支撑的大区域旅游战略”,风光旖旎的金城桦甸正着力打造吉林省东南部文化旅游名城和吉林地区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史琳禾)


编辑:秦人
关键词:桦甸 白山湖 慢生活 湖面 松花湖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