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公众可网上“围观”法官办案

2014-10-29 10:37:00  来源:西安日报社  进入论坛

记者昨天上午从省高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5月1日起试运行的陕西法院公众服务网昨日实现正式运营,当事人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享受方便快捷的菜单式司法服务,从预约立案、旁观庭审、查看裁判文书到查询案件审理、执行流程等全部上网搞定,用省高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田平利的话说,就是要让法官在网民的“围观”中阳光司法。

据田平利介绍,陕西法院公众服务网目前共设置12个大栏目33个子栏目。借助省高院公众服务网,诉讼当事人可以通过立案时告知的查询账号和密码,随时查询案件的实时动态流程,案件的审理、执行过程全部置于阳光下进行,接受群众监督。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网上司法服务,省高院已向群众发放司法公开告知书29.09万份,并且已经有22115人通过公众服务网享受司法服务。

通过网上的裁判文书公开栏目,群众可以查询全省法院依法公开的全部生效裁判文书,目前全省各级法院在网上公布的裁判文书已有12.95万件。在审务公开、司法鉴定公开和人民监督公开栏目中,群众可以查询相关减刑假释、司法鉴定工作等信息,零距离感受到司法公开、公正。

通过省高院工作人员在发布会上的现场演示,记者发现,在线立案系统整合了陕西各级法院资源,不仅公开立案受理标准,还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把立案信息准确地发送至所属法院,并承诺7日内回复当事人立案受理情况。据悉,预约立案栏目试运行当天就收到立案申请40余件。

目前,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上联最高人民法院,下接人民法庭的四级工作专网也已全面建成,全省法院实现了案件信息同步录入、案件卷宗同步扫描、审判进城网上监督、内部公文网上办理,网上办案办公。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围观 立案 办案 法官 高院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