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法院公众服务网正式上线 实现司法利民“零距离”

2014-10-29 10:21:00  来源:西安新闻网  进入论坛

 

工作人员演示陕西法院公众服务网的相关功能西安新闻网讯10月28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陕西法院公众服务网》正式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市民登陆www.sxgaofa.cn足不出户便可实现预约立案、网上信访、法律法规查询、观看庭审直播、给大法官留言等众多功能,还可以向法院建言献策,实现司法服务“零距离”。

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平利介绍,陕西法院公众服务网共设置了12个大栏目33个子栏目。围绕司法公开设置了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庭审直播、审务公开、司法鉴定信息公开和人民监督公开7个栏目。围绕司法便民利民设置了预约立案、网上信访、法律法规查询、院长信箱、给大法官留言5个栏目。当事人可通过立案时被告知的查询编码和查询密码在案件审判执行过程中随时从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栏目查询到自己案件的动态流程信息;社会公众可以选择观看自己关注案件的庭审视频直播,查询全省法院依法公开的全部生效裁判文书,了解全省法院概况、诉讼指南、减刑假释等信息。

田平利表示,陕西法院公众服务网就是要通过公开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等,为诉讼当事人快速查询案件公告、个案信息、司法文件等提供有效途径,最大限度满足当事人对法院审判管理的信息需求;通过实行设置预约立案、网上信访等,降低诉讼成本,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司法的贴心服务。并且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使法官办案的方式由过去的“封闭”办案,转变为在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的“围观”下办案,让社会各界进一步加深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加强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

据介绍,陕西法院公众服务网自今年5月上线试运行以来,截止目前,全省法院已经发放司法公开告知书29.09万份,网上公布裁判文书12.95万件;实现执行案件进程网上可查,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悬赏、拍卖网上公告,执行举报投诉网上受理;庭审网络直播件1758件,其中视频直播777件,微博(图文)直播981件。(文/图刘旸)


编辑:秦人
关键词:零距离 司法公开 司法鉴定 司法权力 正式上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