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CPI涨幅处于“1”时代 陕西位列其中

2014-10-29 10:02: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早市上的很多东西还是便宜,50元能买一大堆吃的,猕猴桃、石榴每斤才卖2.00元左右,红薯每斤1.50元……”昨日,适逢周末,家住大兴西路的市民徐怀宝从附近早市上拎回一大袋苹果,逢人便说。事实上,由于很多起早贪黑的商贩、农户将赚钱的路子瞄准了早市,对居民吃的、穿的方面的消费价格涨幅回落起到了一定的下拉作用。

  昨日早上8点左右,平日上班无暇光临早市的徐怀宝就出门采购了,大兴西路上的早市已是人头攒动。“优质大枣每斤15元,同样品质的大枣超市卖20元,甚至更高,也许和产地有关,但居家过日子买的就是实惠。”徐怀宝发现,早市上的蔬菜便宜而且新鲜,于是一股脑买了一大堆。他还相中了一条粗布床单,讨价还价之后花了25元买下了。与徐怀宝一样,家住环城东路的市民何师傅经常光顾建国门蔬菜市场,因为在这里不但能买到吃的,碰到适合自己穿的衣服也能买。“一条全羊毛保暖裤才50元,质量确实不错,所以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对于今年物价,何师傅最大的感触是不像前几年,市场“涨声不断”。“逗你玩、苹什么、姜你军,都是物价上涨应运而生的,现在物价总体还是能接受的,相对比较平稳。”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全国31个省(区、市)的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全国多地物价涨幅创出新低,22地区 CPI 涨幅处于“1”时代,陕西以同比1.2%的涨幅位列其中。记者了解到,下半年以来,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基本没有波动,物价相对平稳。9月,由于中秋节加之国庆节前期节日效应的影响,肉、蛋、菜等主要食品价格纷纷上涨;夏秋季节更替使得衣着类价格明显上涨;9月开学季,学前教育、部分高等院校、培训学校调高学费;十一黄金周前夕,旅游及相关类价格水涨船高,因此, CPI环比 涨幅较上月扩大。但由于上年同期价格处于高位影响,同比涨幅较上月缩小。据测算:在9月 CPI 1.2%的同比涨幅中,翘尾因素影响为0.1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为1.07个百分点,两者影响程度分别为9%和91%。


编辑:秦人
关键词:CPI 早市 大枣 创出新低 翘尾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