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多篇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不合格 学位授权点或被撤销

2014-10-28 7:59: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刘振) 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近日出台《陕西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实施办法》,学位授权点如果多篇论文被抽检为不合格,将面临取消学位授予权的危险。

据了解,实施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的目的,是为了解我省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现状,促进培养单位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促进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抽检具体范围为我省上一学年度授予硕士学位的论文。抽检比例为3%~5%,确定抽检论文的数量。抽检论文涉及陕西所有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部硕士授权学科,每个学位点均有一定比例论文被抽检。

抽检工作委托教育部学位中心等机构进行。每篇硕士学位论文聘请3位外省同行专家进行评审。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含2位)的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的学位论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将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复评中出现1位及以上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则该篇论文被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

《实施办法》规定,对连续2年均有“存在问题学位论文”且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学位授予单位,进行质量约谈。对抽检结果较差的学位授予单位,采用追踪抽检、专项追踪评估等方式进行处理,并根据需要按抽检结果给予相应的预警。

在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中,将把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作为重要指标,对“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学位授权点,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者,视为不能保证所授学位的学术水平,学位授权应予以撤销。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