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今年进校招聘早 新兴产业需求旺

2014-10-28 7:5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记者张彦刚)近日,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集中召开。面对明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同比增加3.29万人的就业形势,10月26日,记者走进我省部分高校发现,今年用人单位普遍进校招聘早于往年,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增加。

新兴产业对人才需求增加

10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内,前来咨询的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络绎不绝。公示栏及专门网页的就业招聘信息及洽谈会的信息,已安排至今年年底。“今年9月一开学,就有不少用人单位进校选才了,这比往年提前了近半个月。这些用人单位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倪伟对记者说。

倪伟说,目前进校招聘的单位主要是军工集团、航空航天企业,还有诸如三星、中兴、华为、百度、腾讯、浪潮等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大型企业及科研院所。从招聘情况看,目前的人才需求比往年增加5%至1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诸如相关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业、军工航天航空技术、新能源技术的一些企业,相关人才需求激增,这让部分高校教师和高校毕业生感觉有点“措手不及”。新增岗位中,新兴产业占比在半数以上。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中心主任郑旭红表示,目前,学校的就业洽谈已到了最为集中的时期,从9月初到现在校园内已经组织用人单位举办就业洽谈会超300场。对于交通大学来说,以传统的机电工程为主的岗位需求保持往年水平,今年以互联网、环保、新能源、物流等新兴产业为主导的企业,人才需求旺盛。以德邦、顺丰、圆通等代表的物流企业,到校招聘人才,成为今年新的就业景象。

抓住有利就业时机

郑老师说,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目前我国国际快递业务已基本对外资开放,主要城市国内快递业务也已对部分外资企业分批开放。国内快递企业应对国际快递的进军,在挑战的背景下,为提升品质和管理运营实力,客观上增加了对人才的需求。以新能源、环保、新兴制造业为代表的行业人才需求的增加,主要是国家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对人才需求增加的结果。郑老师说,前不久,一家宁夏的新能源环保民营企业,曾打出月薪1万元的优厚条件,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加盟。

“依照往年的就业洽谈呈现的态势,元旦春节前的用人单位所提供的就业岗位,往往比在此之后,从数量和质量上要好,这已是常态。多数较好的企业在元旦后招生只是补差额。”采访中郑老师提醒毕业生说。面对目前的就业情况,倪伟说,毕业生应及时调整好就业心态和预期,依据自己专业的特长、兴趣、爱好、职业技术水平等,综合做好职业评估、定位,特别要明确“适合自己的岗位才是最好的岗位”,及时抓住目前就业的有利时机,争取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