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联动服务搭建陕西文化联盟商圈

2014-10-28 7:3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文化联盟超市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颁牌。

正是有了“一卡一网一平台”的联动服务保障,使得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重点搭建的陕西文化联盟商圈成为了文化资源整合的一大特色。陕西文化联盟商圈是由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通过资源整合,将全省特色文化资源纳入其中,通过集聚与辐射联动,实现全省旅游、演艺、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等资源的抱团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打造文化商圈,从而形成整合资源共同营销的新格局。随着项目进一步的深入,文化联盟商圈的范围也将不断扩展,打造全新的陕西文化产业经营模式。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估计用3年时间完成,主体可以概括为“一卡一网一平台”。“一卡”即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文化联盟超市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共同开发发行既有银行金融功能又具有文化消费功能的、有“陕西第一卡”美称的“陕西文惠卡”,计划到2016年底实现发卡150—300万张,5—8年实现全省户户有服务的目标,形成引爆全省文化市场的激发器,点燃陕西文化发展引擎的“按钮”;“一网”就是通过打造陕西文化联盟商圈网络,将文化、旅游、金融、科技等不同门类、不同区域以及文化相关行业,通过资源整合、梳理、嫁接、运作深度融合,变企业文化产品为联盟惠民“礼品”,以“进出评价”、“联盟粘性”战略带动文化产业市场向惠民的广度和深度发展,最大限度地吸引和留住受众。“一平台”就是针对文化企业产品市场化程度不高、普通群众获取文化信息渠道不畅等现实问题,搭建文化与市场、文化服务供给与文化市场需求高效快捷对接,规模联动惠民的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

在当天的起航仪式上,陕西日报社社长、陕西文化联盟超市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顺虎,介绍了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项目的发展历程,同时对未来发展局势和目标方向做了美好的展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陕西文化联盟超市是把从事文化产品或文化服务的企业(商户)通过一定的整合形成联盟,对企业特色文化资源进行网络虚拟集纳,把其文化产品或服务形态集合成超市;借助立体融合信息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搭建反映互动信息的云推送平台和惠民金融卡激发器,并结合陕报集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战略、努力适应舆论生态变化搭建的媒体资源和宣传平台,形成文化资源的集聚与辐射联动,实现新闻服务、生活服务、商业服务、娱乐服务的有机整合,促进文化企业尤其是旅游、演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的抱团发展,让老百姓便捷享受文化消费和文化服务,以“普惠文化”的模式开启陕西文化体制创新和繁荣的新探索,实现我省文化事业和产业联动双赢。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