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推出主题金融服务产品“陕西文惠卡”

2014-10-28 7:3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王丰、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副行长蒋伟、行长助理田亚欧及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副行长张敏、个人金融部总经理肖华共同激活陕西文惠卡。

为满足陕西人民日益增长、日益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大力推进文化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充分利用我省丰富文化资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携手多家银企联合推出主题金融服务产品——“陕西文惠卡”。作为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项目主体之一、有“陕西第一卡”美称的“陕西文惠卡”在消费者和文化产业间搭建起一座金融桥梁,其文化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为文化惠民探索出新的模式。 

陕西文惠卡是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文化联盟超市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共同开发面向全省人民发行的具有文化惠民服务功能的金融IC联名卡。陕西文惠卡除了具备通存通兑、速汇通、购物消费、ATM取款等基本的金融服务功能,持卡人还可以享受预缴及代收话费、代收保险续期保费、交纳学费、报名费、物业费、交警罚没等日常生活服务。此外,陕西文惠卡还具备专属折扣、免费享受惠民大礼包、商业演出专属优惠、专属文化信息报、放心早餐等多种文化增值服务功能。消费者只需持身份证在合作银行网点办理陕西文惠卡,成为文化联盟超市会员,就可以在陕西演艺集团、陕西旅游集团、曲江文化旅游集团等全省千余家陕西文化联盟超市联盟单位,享受涵盖旅游、演出、娱乐、消费、图书等多个领域的专享优惠、减免、补贴,以及针对文惠卡推出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2013年,陕西日报传媒集团牵头组建的项目实施团队,先后赴北京、深圳等地,对“北京文惠卡”、杭州旅游卡、上海“东方文化卡”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对腾讯公司北京、深圳总部进行实地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对接,并与旗下支付宝公司进行终端销售机具、线上金融支付等项目合作。在与同类项目广泛开展交流学习,寻求合作契机的基础上,2013年5月,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牵头成立控股的陕西省文化联盟超市发展有限公司,与陕西省信息中心、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陕西文化联盟超市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项目进行共同开发,实施了陕西文惠卡发放以及各个终端系统升级工作。2014年6月,陕西文化联盟超市签约商户数量突破1000家,门店数量超过2500余个;7月、9月,陕西文惠卡投资并冠名“陕西文惠卡之夜”邓紫棋、李宗盛两场项目推介主题演唱会在西安成功举行,标志着陕西联盟超市项目进入全面试运营阶段;今年9月,在第七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当天,在主会场举行的“陕西文惠卡”卡样揭牌仪式,标志着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西安地区的400余家网点“陕西文惠卡”办理业务正式启动,首批2万多张卡片已经被广大市民全部申办。

陕西文化联盟超市后期还将持续开发更多服务,提升卡的功能,让品质文化走进生活每一天,使人人都能享受到文化消费的实惠。计划到2016年底实现发卡150—300万张,5—8年实现全省户户有服务的目标,形成引爆全省文化市场的激发器,点燃陕西文化发展引擎的“按钮”,最大限度地实现文化消费的便民、惠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