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织严反腐法网

2014-10-28 7:3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刑法修正案(九)草案中,修改贪污贿赂犯罪定罪量刑标准,织严了惩治行贿犯罪的法网。立法机关旨在通过修改刑法反腐条款,针对受贿人、行贿人、领导干部近亲属等“亲缘腐败”编织起更加严密的法网。制度反腐的治本之策有望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不光盯防领导干部自身的“朋友圈”,把其拖下水的密切关系人的“朋友圈”也要追责。2009年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七)中规定,在职或者离职领导干部的“家里人”“身边人”利用领导干部影响力索贿受贿的,要被追究刑责。这次修法又进一步剑指对领导干部“家里人”“身边人”行贿的人员,也拟追究刑责。打击行贿受贿的链条进一步延伸。

刑罚是“最后的防线”。修改刑法条款也映射出国家反腐败机制从立法上正在逐步完善。对多类行贿罪规定处以罚金刑,大大提高犯罪成本;进一步严格对行贿罪从宽处罚的条件,避免行贿逃脱处罚;删除具体数额标准,以概括性数额和情节为贪污贿赂定罪量刑,让反腐败的司法实践更加科学……一系列法条的修改意图,是剪断衍生权力腐败的“犯罪链”,把反腐败的制度牢笼扎牢扎紧。

当前,在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一批“老虎”“苍蝇”被打,初步形成了“不敢腐”的局面。只有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不断加大治本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有效机制,党纪国法一起发力,才能使领导干部“不能腐”“不想腐”。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