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陕西文化联盟超市:让文化消费像在超市买东西

2014-10-28 17:34:00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昨天(10月27日)上午,一家特殊“超市”在南门瓮城中举行揭牌仪式。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这家超市里卖的不是普通的商品,而是文化。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通过把从事文化产品或文化服务的企业(商户)通过一定的整合形成联盟,使老百姓像在超市买东西一样,便捷享受文化消费和文化服务。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在隆重的入城仪式中拉开了帷幕。陕西传媒集团总经理、陕西日报社社长钟顺虎率先就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项目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对项目未来的发展局势和目标方向做了美好的展望。陕西信息中心主任李振平和陕西日报社副社长樊彦彬共同为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揭牌。随后,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雷一鸣等领导为12家陕西文化联盟超市“联盟商户”及8家“战略合作伙伴”代表颁奖授牌。

  景俊海指出,在当前党和政府对文化产业的发展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之际,文化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我省目前正处于文化转型创新的阶段,文化与金融,科技,旅游,企业的联姻是形式发展的迫切需要。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项目的启动是对转型创新的具体实施,是结合自身特色打造陕西新型文化模式的典范,其发展模式和成果是值得肯定的。

  陕西文化联盟超市由来

  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项目是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与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社科院共同讨论策划,陕西文化联盟超市发展有限公司运作,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实施的文化惠民项目。该项目提出的“普惠文化”的模式将开启陕西文化体制繁荣新的探索和发展,也将实现陕西文化事业和产业联动双赢。

  未来实现人人文化均等

  项目计划在2014-2015年度发行陕西文惠卡50-150万张,3-5年时间发卡覆盖率 500-1000万人,未来五年实现全省户均一卡。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自2014年起计划两年内搭建完成,五年内基本形成新媒体标杆网络服务为主体的完整体系。陕西文化联盟商圈则引进一批以市场为主导特色鲜明、产业优势突出的文化旅游骨干企业,在创新研发、品牌培育、渠道建设、市场扩展引领示范,最终实现陕西文化联盟商圈繁荣兴盛,实现“人人文化均等化”。

  解析

  文化联盟超市带来哪些便利

  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项目核心有三大板块,分别是陕西文惠卡、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陕西文化联盟商圈。

  陕西文惠卡是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和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共同开发的一张既具有银行金融功能也具有文化消费功能的联名卡片。该卡片已于9月面世,涉及的商户涵盖旅游、演出、娱乐、图书等生活各个领域,持卡可享受包括西安音乐厅,翠华山,青曲社,曲江演艺集团等省内知名文化企业和旅游景点的优惠。

  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则是一个集网站、手机 APP 等多方面媒介平台于一体的,具有多种功能的本地文化生活网络载体。它的开发将实现老百姓和文化信息点对点的互通互联,打破之前老百姓获取文化信息渠道不畅的问题。信息平台搭建将文化惠民政策、文化旅游项目、文化产品服务等最新的讯息传播给老百姓,为文化企业搭建起有利的宣传推广平台。

  陕西文化联盟商圈目前已签约联盟企业1000多家,门店近2500家。记者 石喻涵


编辑:秦人
关键词:超市 陕西文化 文化旅游 文化模式 文化企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